口述:父亲来半月花5000 还怪我招待不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来深圳五年了,从每个月生活费都需要别人接济开始,一步一步从最底层干起,但每个月平均我都会寄三百元回去,平常的节日和父母生日是另外寄钱回去,可父亲说平均一个月三百块是不是耍小孩子啊!

  他明明知道我的收入,而且节日和他们生日我都是另寄钱回去的!父亲这次来这半个月,我给他现金是2880元,另外买了一部双卡双待的手机,其次就是衣服烟酒,算算差不多共支出5000多,可我没有任何怨言啊!倒是他很有怨言啊,说我招待不周啊!

  大家以为我年薪10万就很多钱了,可大家知道我辛苦的奋斗过程吗?你们以为我一来就有这么多钱吗?你们在深圳呆过没有啊!这种高节奏的生活,压得我有时都喘不过气啊!

  刚来时我就1160元一个月(还了读书时借的学费大约5000块),还要租房坐车吃饭;

  第二年也就2300一个月;

  第三年3700一个月(积累了一点钱,回家把婚结了,还欠了债。结婚父母没有给我一分钱,当然我也不需要他们的钱,可父亲还怎么说:别人取老婆,都是老婆家买嫁妆,男方不需要一分钱的,可你很差劲啊!为这事,我就哭过);

  第四年5000,(刚好老婆怀孕生小孩,又没有上班,母亲风湿和骨质增生花了1万多);

  今年才升为总经理助理兼部门经理,是今年啊!年薪大约7万,年终奖大约2-3万,总共也就10万的样子。

  在我的同学和朋友同事圈子里,我是最孝顺父母的一个了,我一直都很感激我的父母,可我明明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回报他们,可父亲却老是这样伤害我呢??

  父亲不止一次二次让我伤心落泪,但我从来就没有计较过他,他的有些话就想刀一样割得我心痛!

  刚毕业那年,在深圳找工作找了4个月,刚落下脚,我父亲就要过来看我,是我哥哥打电话给我说的,说只来住一个星期,我想父亲老远来,住一个星期肯定不行,然后就告诉哥哥来了至少要玩一个月,要不就别来。虽然当时身上没有钱,但我一听父亲要来,早就把钱借好了。

  可不知道哥哥当时是怎么给父亲传话的,父亲当天就打电话给我,不分青红皂白,狠狠的骂我,说我什么很坏,没有良心之类的,任凭我怎么解释,也无济于事,但我只能默默听他训斥,流着泪听他骂了四十多分钟!

  出来的第三年,父亲在老家把老房子搞二次装修,我一次性寄了6000块,说我这么小气,现在自己能弄钱了,就翻脸不认人了!我存了点钱想年底结婚的,要不当时也想全部给他的,可得到的是什么结果啊!

  第四年奶奶去世,父亲打电话给我,说他没有钱,我连忙安慰他,叫他不要担心,告诉他我这里有点存款,是准备生小孩用的,想拿出来用,当时老婆在深圳也快生了,马上寄了6000块给父亲,可父亲怎么说:你真不是人啊,我还没有开口问你要钱,你就马上说是生孩子的钱.....。

  我除了流泪还能做什么呢??!!当然有时也暗暗下决心不想再见他,但从来没有付诸行动。就算今年这事,春节我还是打电话给他拜年了。唉,没有亲历的人是永远不懂得其中的痛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