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手段铸造高效激情团队(5)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段五、将例会定位为技能培训提升会;

  提升积极性靠激励,提高工作能力靠培训,靠公司培训部门的安排,不但时间和费用上的局限,而且针对性和持续性比较差,根据队伍的自身情况,利用例会拟订一个简单而持续的培训小课题,邀请有专长的业务人员或由销售经理讲解更加能够及时和有效的提升团队的技能水平。笔者曾经给湖南一家美容品销售公司制定过一个例会培训计划,每次例会除了正常的工作总结的工作安排以外讲一个哲理小故事,做一个简单的培训游戏,讲解一个工作小技巧,内容提前准备,由业务骨干轮流主持,一段时间的实施后,不但员工参与例会的积极性增加,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沟通的氛围和员工之间的感情增加;

  成功的关键:

  选择有针对性的培训课题,内容要能够贴近业务人员的需求,可以组织优秀的内部讲师,也可以选择外部专家,有时侯勿忘旁观者清,请个营销专家参加营销例会,往往能一针见血的道破天机。若能请营销专家培训一下,业务员充足了电、铆足了劲儿,将对以后的工作产生更大的积极意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