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离开你我承受最空虚的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林小欧,26岁,护士

  那年,我从卫校毕业后,分配到了一家医院急诊室当护士,也就是在我工作不久的一个晚上,我认识了杰。那天,上中班的我快下班了,急诊室送来一个满脸是血的受伤的男子。我精心地对他的伤口进行了处理,忙活了近两个小时,才匆匆离开。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我正上夜班,被一个中年人拦住。在他的解释下,我才想起那个我曾经救护过的男人,这个人说是他的司机,并塞给我一个红包。并申明:“你不收下,我回去没法向我们经理交待……”司机陆师傅还没说完,便走了。

  这是上班以来,我收到的第一个红包,那是崭新的10张粉红色的票子,是我一个月的薪水还要多。这1000块钱搅得我心神不宁,有好几次我都想按照病人的登记记录找到那个姓高的经理,一是想把钱还给他,还有,对他那次受伤的好奇。可终究还是没有那样做。或许人家早就忘记了我。

  又是一个星期过去,那个司机竟然又找到了我,说他们经理今天请客,为之前的那次车祸压惊庆祝。特意邀请了我,还有医院的主治医生,我本想拒绝,可挡不住对他的好奇和诱惑便应邀而来。酒会的场面,让我感到新奇而刺激:来的都是这个城市里有头有脸的人物。他们衣着高档,举止气派,处处显得高人一等。我这才知道我曾经护理过的杰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经理,才三十几岁,就这么有作为,实在令人羡慕。

  当天晚上,他还特意走过和我喝了杯酒,感觉他是个很随和的人。看得出来,他很喜欢我,他和我说,我是他见过最漂亮的护士,他的话让我的脸瞬间红了起来。刚出校门的我,完全被他的恭维所迷惑。我感觉出他看我的眼神很特别。

  我的感觉很灵验,没过几天,我就接到杰的电话,他说请我吃饭,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来往,他常请我去高档娱乐场所,喝酒、跳舞、唱卡拉OK。我被这种生活方式吸引住,和他在一起,我不知不觉产生了对他的依恋。尤其是我听说他和妻子正在闹离婚,我觉得我的出现,或许是个机会,一个让我步入豪门的机会。

  为了能让自己早一点实现梦想,我不惜把自己最宝贵的一切提前奉献,在豪华宾馆里,我在杰的信誓旦旦娶我为妻的许诺下,更加相信自己的付出是正确的,可我万万没想到,杰只不过是玩弄我。在他的手机里我经常看到一些暧昧的短信,我也从那个司机口里得知,杰和妻子的感情并没说的那样糟糕,我终于知道自己不过是他一票情人中的一个。“你骗我!你这流氓!”得知此消息后,我将杰大骂一通。可我也知道,在这段爱情游戏中,我的一厢情愿占着主要位置。

  即便这样,我还是把大部分的怨恨归结到杰的身上。我并不罢休,经常给杰打电话,让他帮我调转工作,在他的帮助下,我进了一家省医院。虽然做的依旧是老本行,但至少薪水高了,工作也稳定了。杰还在附近给我买了一套小户型,他的举动明显是让我继续做他的情人。面对这样的物质诱惑,我终于还是做了他的俘虏。

  之后的一年,我几乎是把一切都看开了,享受眼前的生活成了我最大的生活目标,直到梁的出现,才让我觉得生活不该是这样的。梁是我母亲托亲戚帮我介绍的男朋友,第一次见面,我就被他阳光般的笑容所吸引,生活在他的眼里是那么简单纯净,和同岁的他在一起,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如此苍老不堪。自己要是有个男朋友,杰的反应会是怎样?我突然有了这样一个想法。

  我并没急于向杰摊牌,而是和梁开始了新的恋情。梁是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家里条件很不错,他和我说,一直想找个温柔体贴的女孩子做伴侣,还说很喜欢我的职业,是白衣天使。第一次,我感觉到被人宠爱的感觉。一个月过去,我感觉梁越来越离不开我了,他也凭着他的斯文和职业,赢得了我父母的信任。我对感情的溜号,很快让杰觉察出来,他知道我有了男朋友后很生气,但我也不示弱,就坚决和他摊牌,并从他那里要了2万块钱做最后的分手费。和杰的一切,就这样不欢而散。

  我和梁的关系发展很快。双方家长也见了面,梁的父母很喜欢我,把我当儿媳妇看待。第一次登门就给了我2000元见面礼,随着交往的深入我觉得自己已离不开他了,他为人诚恳、职业稳定……他是做丈夫的不二人选。五一那天,我和梁举行了婚礼。穿着洁白的婚纱,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可幸福的日子没有多久,结婚后不到半年,我怀孕了,那天去医院检查,正好遇见杰的司机。见到我,他就抱怨,说杰现在的生意很不好,已经好几个月没给他薪水了。我说杰不是做房地产的么,有的是钱啊,他说那只是表象,公司一直是靠银行贷款运转的,现在银行一追,杰就知道跑到外地躲避……末了,他看到我说,看来你过得不错啊,要当妈妈了……我感觉他说话的语气不对,就慌忙说了几句匆匆离开。

  没想到,没过几天,我就接到他的电话,他说想借点钱,我听了差点没晕倒!自己也是受害者,难道要受害者为伤害自己的人负责?没想到他威胁说:我只需要几千块钱度过眼前的困境,你在杰那里得到的岂止是这个数,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狠了狠心,答应给他5000块钱。没有办法,为了保住眼前的幸福,我只有答应他提出的一切条件。

  就在我忐忑不安中,他第二次找到了我,说杰已被法院传讯,说他的工资是打水漂了。我明白他的意思,就对他说,还有几个月我就要生孩子了,杰的事情跟我无关,将来法院有什么判决,自然会给你们员工一个说法。没有必要找我垫背。看着我态度强硬,他没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不会罢休。我只有悔恨自己当初不该做杰的情人,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那天,我刚回到家,看到梁阴沉着脸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我预感不妙。果然,没等我说话,梁就咆哮起来,问我是不是做过别人的情人,是不是被别人包过……他像一个陌生人一样看着我,恼羞成怒地追问着。梁,是我错了,我不该……原谅我……我跪下怀着身孕的身子求他的宽恕。可是,他依然对我吼着:你叫我怎么宽恕你?被别人打电话到家,我才知道自己的妻子是什么样的人,你太令我失望了!

  无论我做出什么样的解释,梁都听不进去,他开始不回家,冷落我,开始喝酒,这事惊动了他的父母,面对他们的责备,我无地自容,没有办法,我只好回到娘家向父母作了“坦白”。本想得到些安慰,却又遭到父母责备。我终于知道了报应二字的含义。

  我一直忍受着,包括忍受梁的辱骂。我在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代价。只要他能真正原谅我,这辈子我会忍气吞声地为他做牛做马!令我伤心的是,先前那个通情达理的梁不见了,有一天他喝了酒,骂起了未出生的孩子是杂种!我再也忍不住了,冲他喊到:你还要不要这个孩子了,不要的话,我就去做掉,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这样,梁才安静下来,三个月后,儿子在我工作的医院出生了。同事祝贺,本是爱的结晶,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无尽的伤害,儿子降生后,我觉得自己的使命也完成了。我已经决定离婚了。梁的父母没有抱一抱他们的孙子,而是像打量一个陌生人一样打量着他们的孙子。这种慢性自杀般的折磨总有一天会把我逼疯的!所以,离婚对我来说是必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