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耳泡8个小时可以吃吗(白木耳泡发后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木耳其实就是银耳,多用于银耳汤中,但在做银耳汤之情都是需要提前泡发的,这样银耳汤才会软糯可口。那么,白木耳泡8个小时可以吃吗?不建议浸泡太长时间,以免导致白木耳变质,具体可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详细介绍。

白木耳泡8个小时可以吃吗(白木耳泡发后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吗)(图1)

白木耳泡8个小时可以吃吗

这取决于储存温度。

1. 常温保存

白木耳本身就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在常温下,尤其是夏天,白木耳内会迅速繁殖一些细菌,导致白木耳变质,白木耳浸泡8小时以上可能会有一些毒素,食用时有食物中毒的风险。 因此,不建议将白木耳在室温下存放超过8小时。

2. 低温保存

在低温环境下,比如冬天或者冰箱层浸泡白木耳,通常存放一天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在低温环境下细菌的生长比较缓慢,白木耳浸泡8小时后,捞出沥干水分就可以进行熬煮了。

白木耳泡8个小时可以吃吗(白木耳泡发后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吗)(图2)

白木耳泡发后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吗

能。

白木耳泡水后,吃不完就可以沥干水分,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但时间不要超过3天。 白木耳浸泡太多,第二天可以煮熟继续吃,建议夏季冷藏保存,其他季节常温保存,白木耳应存放于阴凉干燥处保存。

白木耳最好用冷水浸泡。 虽然说用热水泡的速度很快,但白木耳是一种菌类食物,太高的温度可能会使白木耳中的一些营养成分流失,破坏营养成分,影响口感,所以最好用冷水浸泡。

白木耳泡8个小时可以吃吗(白木耳泡发后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吗)(图3)

白木耳要泡多久可以煮

根据情况看。

白木耳用冷水浸泡需要很长时间,大约需要1-2小时,白木耳慢慢吸水,可以使白木耳得到最大的浸泡,缩短炖煮时间,保留白木耳的营养价值,口感更清爽。

用热水可以大大缩短浸泡时间,浸泡20分钟左右就可以浸泡白木耳,但白木耳是菌类食品,用热水浸泡会破坏其营养成分,使口感粘软,没有冷水浸泡的脆度,所以建议白木耳浸泡时用冷水浸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