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账本第一页怎么写(手账本第一面怎么设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的主手账完成了一本。这本是Kinbor的绒布绑带手账本。年初买的时候就被它的颜值所折服。表面是绒布的,摸起来很舒服,书脊是绑带式的,灰色和粉色的搭配很高级,满满的少女心。下面我介绍一下我这本手账的内容体系。

2021年第一本完成的手账

1、2021年给自己定下了一年50本书的目标,所以前面几页主要是想要读的书的目录和已完成读书的目录。手账对我影响很大的就是制定计划,完成计划,每天看着自己未完成的,有一种紧迫感在。划掉的就是我看完的,还有一些其他类别,例如小说类,生活类等等。

2021年第一本完成的手账

2021年第一本完成的手账

2021年第一本完成的手账

2、第二块就是2021年的任务清单,目标清单和减肥清单,这三个都是清单类型的,就放到了一起,完成的划掉,完不成的写明原因。

2021年第一本完成的手账

3、第三块就是自己计划去打卡的店铺,我的打卡店铺主要是手账相关的,每个店铺去了必须要买一个东西,便签或者贴纸之类的,作为这个地点打卡的证据。

2021年第一本完成的手账

4、后面就进入了每月的部分。我每月的部分是有固定的格式和分布的。

(1)每月开始肯定要有一个寄语,期望本月过得怎么样,或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然后就是读书的记录,每月读了几本书。

2021年第一本完成的手账

(3)每周的总结,每个月有四个周总结,从工作、生活两个方面来写。工作主要写本周在项目上或者人际关系上的一些重要事件,生活主要从家庭的情况、孩子的生活和教育情况,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写。

(4)月总结,写的方面还是从工作和生活来写的,作为一个月的总结,和下个月应注意的情况。

这里要说明一点,不管是周总结也好,还是月总结也好,不要追求字多,也许三五个字就能说清楚,或者直接写很好,无事也可以。如果追求字数就会很累,坚持不下来的。

(5)月花费,这块我从两个方面来记录,一是我自己身,二是家庭。

自身主要分类为:衣服、化妆品、平时吃喝、手账的花费、交通的花费、各种充值、还有一个杂项。

家庭的主要分类为:家庭的宠物花费、老公的花费、孩子的花费、家庭日用品和吃喝的花费。

花费这块的记录是非常重要的,能让你清楚地知道你每个月都花了多少,主要的费用花在哪了,哪里是必须要花的,哪里是可以减少一些的。

如果你很烦这种,可以推荐你用里自带的记账功能,每天都会有日记账的汇总,也有月记账的汇总,直接都分好类了,非常方便。

(6)其他重要事项,每月会根据时间,记录我认为比较重要的事件,例如家里人生病了,工作上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动,考二建的时候会给自己写一些鼓励的话语等等。

2021年第一本完成的手账

这本手账是我的主手账,所以记录的内容会比较多,用得也算比较快吧。下一本手账我又增加了一些其他的内容体系,等完善一些或者用完,再给大家分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