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证加签(关于台胞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胞证加签(关于台胞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湾湾:请问申办台胞证管道有哪些?

京京:取消签注(加签)和启用卡式台胞证后,申请办理台胞证的管道不变。

从台湾、港澳申请到大陆的民众,可向大陆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委托的单位(例如香港中国旅行社、澳门中国旅行社)申请。没有台胞证就直接到达设有办证机构的大陆43个口岸(机场、港口),可以直接申请一次出入境有效台胞证。在大陆的台湾民众可就近向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台胞证。

湾湾:现行纸本台胞证可以用到什么时候?

京京:卡式台胞证启用后,仍在有效期内的纸本台胞证可以继续使用(无须办理签注),持证人也可以向试点单位申请换发卡式台胞证。

湾湾:新旧版台胞证的证件号码会改变吗?

京京:5年有效台胞证“一人一号,终身不变”,不管是哪个版本的5年有效台胞证,只要是签发给同一人,证件号码前8码都是一样的。2015版卡式台胞证会在证件背面为曾经办理过旧版台胞证的持证人提供曾持证加注。但一次有效台胞证有效期短(仅3个月),使用的是流水号。

湾湾:卡式台胞证五年签证还需办理暂住登记吗?

京京: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的决定第十六条规定,台湾居民来大陆,应当按照户口管理规定,办理暂住登记。在宾馆、饭店、招待所、旅店、学校等企业、事业单位或者机关、团体和其他机构内住宿的,应当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住在亲友家的,由本人或者亲友在24小时(农村72小时)内到当地公安派出所或者户籍办公室办理暂住登记手续。详情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参考。

“京彩问答”是《京彩台湾》最新推出的问答栏目,旨在解答台胞在北京工作生活遇到的问题,解读大陆对台政策,解答台胞疑惑。我们会一直收集热门问题,在本栏目进行解答,欢迎大家踊跃提问,京京愿意效劳哟!京彩台湾,给你精彩!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号 bjstb2017)

关于台胞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