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黄金保证金该如何防范风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投资黄金保证金该如何防范风险? 顺势而为设止损

  市民刘先生:理财师您好,我手中有50万元流动资金,想进行投资。听说投资黄金保证金交易增值较快,但又担心风险太高,请问该如何投资及防范风险呢?

  黄金分析师林嘉明:黄金保证金交易确实是一门高风险与高收益的产品,其交易模式介乎于黄金期货与实物黄金之间,但是只要风险控制得当,也有获得较高盈利的机会。控制风险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轻仓进入:对于初入市的新手来说,轻仓入市是要坚守的原则,且一般将仓位控制在2成以下会比较稳健。

  针对刘先生的50万元资金,建议投资黄金保证金比例不超过1/5,即以10万元作保证金,建仓2万元可控制1手(1000克)黄金,按照目前10%的放大比例,即可以交易价值20万元的黄金,如果黄金涨幅5%,即可以赚10000元,反之也可能亏10000元,但仓位低,出现爆仓的风险也较低。

  ②顺势而为设止损:顺势而为是初入市投资者切记的交易原则,预设止损则是控制黄金保证金交易风险的必要手段,投资者可在建仓时设置一个平仓位置,根据调控仓位与止损范围。

  当判断大来临时,可以把资金杠杆稍稍增大,把止损的范围缩小,例如:黄金在180元的位置时,下跌空间有限,且市场有可能出现大涨时,可以适当增仓,把10万元中的6万元作为保证金买入3手黄金,并同时缩小止损范围,由轻仓时的177元提高到178.5元,如果出现10元左右的大涨幅,可实现30%的盈利,反之如果下跌到178.5元,则应赶紧平仓,既严格控制风险亦保存了获取丰厚盈利的机会。

  ③后市策略:近期金价急剧下跌创出新低,且暂时没有持稳迹象,业内预测很有可能会下跌到700美元附近,虽说预计后市会有反弹,但短线操作风险依然很高,不少纸黄金投资者都成为大闸蟹,而对于风险与机遇都成倍放大的黄金保证金交易来说,短线操作风险会更高,因此建议谨慎投资,多看少动为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