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应对当前理财难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5月份以来,随着cpi的连续上涨,央行的货币政策调控也密集出台,与此同时股市也一改之前的狂牛之势,开始出现正常的起伏波动,在让开始有理财意识的市民体验风险教育的同时,也让许多对未来市场走势无法把握的市民,在理财时有些不知所措。为此本报特请银行理财专家向市民支招。

●风险投资应以基金为主

省工行护国支行理财师李红杰认为,由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个股分化明显,虽然股指涨,但大部分股票没有同步,因此对于不具备专业知识,缺乏风险承受力的市民就不适合炒股。相对而言,依靠专家进行理财的基金,其收益比银行利息高,风险小于自己直接盲目参与股票投资,因此选择投资基金,会更适合于普通散户,会更加安全且有不错的收益。

●用人民币理财产品应对负利率

7月公布的cpi为5.6%,这也意味着现在的银行存款利率仍为负利率,市民该如何化解因cpi大幅上涨带来的储蓄存款缩水风险。

交通银行春城路沃德财富中心理财师吴清涛建议,现在许多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都有“固定收益+浮动收益”的投资回报方式,以交行的产品为例,固定收益为4.5%以上,浮动收益虽不确定,但只要高于2%(一般而言都能满足),总收益率就会超过cpi增幅,避免资产缩水。

●没必要长期大量持有外币

今年7月,我省外汇存款呈负增长,业界分析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所致。

李红杰表示,一方面是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存在,另一方面是个人购汇年度总额已提高到5万美元,所以市民有外币需求时,能及时满足,因此建议没必要长期大量持有外币。如果手中的外币近期有用途,市民也不必急于兑换为人民币,可以把它购买一些银行外汇产品投资,用其收益来弥补贬值带来的汇率损失。

●投资qdii产品可选择币值稳定的货币

作为一种新的投资选择,各银行推出的qdii产品,让更多的昆明投资者开始关注和尝试。

吴清涛提醒,作为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产品,同样存在着市场风险,投资者要有这样的风险意识,不要认为它是无风险产品。此外,吴清涛也建议,一般而言,qdii产品可以多种外币进行投资,由于目前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强烈,投资者可选择美元以外的其他币值相对稳定的外币进行,避免因人民币升值造成汇率损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