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情人不敢把我的名字存手机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者】姗姗 女 20岁 职员

  【时间】8月24日

  【地点】碧沙岗公园

  □今报记者 周莉

  淡淡的紫色眼影,黄色的T恤,黑色的牛仔短裤,姗姗看起来青春而时尚。讲述中,姗姗一直保持着笑容。她说:“半年前刚分手的时候,我就想给你打电话,可那时只要一有人提到他的名字,我就会哭,泪流不止。如果那时让我讲,我想我一定会哭得说不成话。现在我已经走出来了,今天讲这个故事,就算对这一段感情做一个了结。我马上就要离开郑州,我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甜蜜初恋

  说真的,我没想到我和霖鹤会分手,我一直以为我是他的唯一,我们会结婚,我们会携手到白头。

  霖鹤是我的初恋,他是第一个让我动了真情的男人。我和霖鹤是2007年6月认识的,那年我18岁。他是朋友的朋友。我们一起出去玩,第一次见面他就让我做他的女朋友,我觉得太突然,而且自己还小,对感情很懵懂,就拒绝了。

  可霖鹤不死心,之后就对我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想方设法地讨好我,他一会儿说请我吃饭,一会儿说约我去看电影,但我都找借口拒绝了。

  很快就到了七夕,那天因为工作上的事我心情烦闷,又看到街上成双成对甜蜜的小情侣,心情更是沮丧。恰在这时,霖鹤打通了我的电话,他听出我心情不好,就开解我,约我出去玩,还说如果你之前答应做我的女朋友的话,我们现在也会很甜蜜的。这也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吧,那天当霖鹤再次真诚地恳求我做他女朋友时,我点头答应了。

  后来我才知道,霖鹤追求我,是因为他和我的朋友打赌。我的那个朋友之前也追过我,可被我拒绝了。他就和霖鹤打赌,说霖鹤也追不到我。虽然爱情的开始有点瑕疵,但无所谓了,恋爱的过程还是非常甜蜜的,霖鹤是个非常浪漫,而且细心的男孩。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上了他。

  七夕之后没多久,我的生日就到了,之前霖鹤说要送我一份惊喜的礼物。可那天他去接我,身旁很多小姐妹都在,他却空着手。我感觉很没面子,心里非常失望。我们就一起去了饭店,之前已经订了一个包间,推门进去,我眼前一亮,圆桌上竟然放着一束鲜艳的玫瑰。我激动地看了看霖鹤,他却说是饭店送的。可我心里清楚,那是他特意为我准备的。他真的给了我一份惊喜,那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束玫瑰。我好感动。

  1个月后霖鹤去了烟台一段时间,他哥在那边做生意,让他去帮忙。这是我们第一次分别。我和霖鹤恋恋不舍。分开的日子,我们每天都会通电话,发短信。

  在那边待了大概1个月他就回来了,他说他想我。之后的那段日子是我感觉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我们一起逛街、吃饭、去公园散步。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溜冰。每次和他一起在溜冰场上飞驰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候。那时我觉得上天对我真是太好了。

  恋爱大概半年的时候,有一次霖鹤很认真地对我说,有件事他不想瞒我,他在老家定过娃娃亲,是父母的意思。奇怪的是,听他说这些时,我竟然一点也不生气,反而觉得他很真诚——也许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耳朵就真的装上了过滤器,只挑自己爱听的往脑子里装。我问他:“你已经定亲了,那我们怎么办?”霖鹤紧握着我的手说:“我对那个女孩没有一点感觉,从没想过要跟她在一起。”他还信誓旦旦地说,他喜欢的人是我,我是他这辈子第一个女朋友,也会是最后一个。我相信了他,还傻傻地认为,只要两个人相爱,一切都不是问题。

  情感微澜

  恋爱的感觉是甜蜜的,但再甜蜜的爱情也会有一段低潮期,那个时候我们的感情起了微澜。

  2008年3月,我辞职换了份工作,在一家电子厂上班。这时另一个男孩,鸣泉,闯入了我的生活。他是我的同事,比我小1岁。他经常找我聊天,我心烦的时候他就开解我。后来他向我表白,说他喜欢我。我拒绝了他:“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可鸣泉很执著,他说:“我可以等你,就算你结婚了,我也不会放弃。”

  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我压力很大,我希望霖鹤能更多地安慰我、关心我。可那时他却自顾不暇,丢了工作,整天喝酒、吸烟,很颓废。我天天劝他尽快找份工作,振作起来,可他似乎听不进去。

  渐渐地我和霖鹤之间有了隔阂,爱情的天平开始向鸣泉倾斜。当鸣泉再次向我表白时,我心动了。我说:“我可以和你谈恋爱,但我必须先和男友分手。”鸣泉很开心,说他愿意等。当晚,我就给霖鹤打电话,向他提出分手。当时霖鹤没表态,只是说他要回老家了,要离开一段日子。又过了几天,霖鹤没来找我,也没给我打电话,我以为我们这就算分手了。

  我和鸣泉谈起了恋爱。我们经常一起吃饭、聊天,非常开心。大概半个月后霖鹤回了郑州。他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依旧说些非常暧昧的话。我向他表明态度:“我们已经分手了。”可他却不以为意:“以前你每次说分手,只要我一哄,咱们就会和好。”我告诉他:“这一次我是认真的。”可他还是不肯放弃,依旧每天来找我。每次三个人碰到一起,我就感觉特别尴尬,左右为难。这个闹脾气,走了我得送,那个生气,我还得去解释。那段时间我头痛极了,不知该怎么办好。

  在犹豫、徘徊了一段时间后,我还是选择了霖鹤。他的执著最终感动了我。

  分手后鸣泉还是经常给我打电话,每次霖鹤看到鸣泉的电话,就会吃醋,跟我吵。我向他保证以后再也不和鸣泉联系。我说到做到,之后我和鸣泉真的再也没联系过。有一两次在路上遇见鸣泉,我也当做是陌生人,与他擦肩而过。

  突然分手

  2008年因为和鸣泉分手,我又辞职,换了份工作。经历了这段插曲,也可能觉得霖鹤很在乎我吧,我比以前还要爱他。他也对我更好了。我上班的地方离住处比较远,每天下班他都会去接我。我这个人脾气不太好,总跟他吵。但那时就觉得跟他在一起,吵也是开心的。

  2008年10月霖鹤又去了烟台一段日子。走的时候他把放在我住处的东西都拿走了。我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觉得他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他笑着哄我说:“不会,无论走到哪儿,我都不会把你忘记。”我安慰自己,或许真的是我多心了。

  霖鹤走了之后,我天天数着日子等他。从我们恋爱开始每天发的短信,我都记在日记本上,哪怕只是“好想你”这么简短的三个字,我也会记下。我们只要不在一起,每天都会打一个小时电话。那时候就算两个人都沉默,我们也要把电话通着,听着彼此的呼吸声,感受着爱情的甜蜜。

  腊月二十二,霖鹤从烟台回了郑州。可只待了一天,他就匆忙要回老家商丘。我不让他离开:“你答应过要多陪我几天。”可他却说,家里忙,让他赶快回去。当时我也没多想,虽然舍不得,还是放他走了。过年不在一起的日子,我们依旧每天通电话,发短信。我丝毫没感觉到他有什么异样。

  可本来说好了,正月初七他就回来。但到了正月初八,他还是不见人影。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家里有事来不了。我觉得他说话不算数,就和他吵了起来,吵到最后也说不清是谁提了分手。电话挂断的刹那,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冷静了两天后,我想想自己可能也有错,不该因为一点小事就跟他发脾气,或许他家真有什么事呢。可我给他打电话道歉,他却像变了个人似的,冷冰冰地对我说,我们已经不可能了。以前我们吵架,不管我怎么发脾气,他都不会跟我分手。这次他竟然那么坚决。我不相信,也不甘心。

  他已结婚

  刚好没过几天就是情人节。我买了盒巧克力,去商丘找他,准备给他一个惊喜。晚上12点,我下了火车,给他打电话,原以为他肯定会来见我。可他却避而不见,说他在外地。我从晚上12点一直等到第二天中午12点,他都没来。整整12个小时,天特别冷,我冻得直打冷战。火车站等活儿的司机特别多,都关心地问我,怎么回事,遇到什么困难了。我不说话,只是不停地哭,心里十分委屈。

  后来没办法,我使了最后一招,给他打电话,骗他说我身上的钱全丢了,回不去,可他最终还是没有来见我,只是让他的朋友送来100元钱,把我送上了火车。

  回到郑州,我一连五天没吃饭,那时也不感觉饿,只是心痛,越想越委屈,越想越难过,就一直哭,泪水总也止不住。我想不通,之前他对我那么好,事事让着我,现在为什么这么狠心?我到处打电话,问他的朋友,想弄清其中的原因,但没有人肯告诉我。后来他的一个朋友可能是看我太可怜了,告诉了我实情:“你太傻了,你们分手并不是你的错。霖鹤已经结婚了,就在正月初八。”一瞬间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无法相信这一切会是真的,那个说爱我一辈子的男人竟然背着我和别的女人结婚了。

  当晚我就给霖鹤打了电话,问他为什么一再狠心地拒绝我。他说,没啥原因。我看他还想隐瞒,就直截了当地问他:“是不是你新婚太快乐了,把我忘了?你告诉我,你结过婚了,对吧?”霖鹤沉默了。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开口向我解释,说结婚是家人逼的,他们以死相威胁,他实在没办法,只好妥协。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说得没错。直到那时我还相信他,真的是身不由己。我哭着问他:“要不要我等你,只要你开口让我等你,1年,10年,只要让我能看到结果,我就愿意等。”他拒绝了,他说:“我不希望你等我。”

  感情骗子

  我和霖鹤分手了,但我们的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刚分手时,我真的很痛苦。我用了整整半年的时间,才让自己渐渐地从失恋的情绪中走出来。

  我和霖鹤再也没见过面,有四五个月时间,连电话都没有打过。可就在上个月,霖鹤突然又和我联系了。他问我,想他吗?我说,想啊,但只是朋友间的想念。那段时间,电话里霖鹤总是有意无意地向我传递一种意思,他迟早会离婚的,他和老婆之间没有一点感情。而我则总是以朋友的身份劝他:“既然结婚了,就好好对人家,就要对人家负责。”

  前几天,霖鹤来郑州,让我去接他。到了约定时间,我在火车站左等右等不见他的人影,给他发短信,他也不回。后来我打了两三个电话,他才接,告诉我火车晚点了。我很生气,觉得他在耍弄自己,然后就走了。

  回到家没多久,霖鹤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下车了,问我是不是还在原来的住处。我没好气地“嗯”了一声。过了一会儿,霖鹤来了,我给他开了门后,自己就坐在一边看电视,不答理他。

  刚开始他还埋怨我没在火车站等他,可见我不理他,他就改变语气,说他很想我,说着就一把抱住我,我使劲推开他,厉声对他说:“我们已经结束了,你不要这样。”他以为我在跟他开玩笑,又一次搂住我,我再次挣脱,很认真地对他说:“我们已经不是恋人了。你已经结婚,请自重。”可他完全没把我说的话当一回事,第三次要抱我。我气愤极了,一巴掌扇到了他脸上。

  这一巴掌似乎把他打醒了,意识到自己刚才的鲁莽。他跟我解释,说他喜欢的人是我,和老婆没有感情,他从来不跟老婆多说什么。当时我就要他的手机,想证实一下他说的是真是假。他不给我,我就抢。手机上那么多人名,我一下就猜到了哪个是他老婆,再看我的手机号,只是孤单的一串数字。我觉得很悲哀,他连我的名字都不敢存在手机上。我们俩的感情始终是见不得阳光的。

  接着我在他的手机发件箱里看到一条短信:“老婆,我后天回去。”虽然只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但我能感觉出来他和老婆之间不像他说的那样一点感情都没有。他自始至终都在骗我。我没有直接揭穿他的谎言,而是试探地问他:“你不是想和我在一起吗?可以。让我等你?可以。但现在你必须当着我的面,给你老婆打电话,告诉她,你和我在一起,说你要和她离婚。”和我预想的一样,他不敢打。我把电话拨了出去。他拼了命地把手机夺了回去,然后挂断了电话。

  一切不言而喻,他一直都在骗我。我又狠狠地扇了他一巴掌,我说:“我恨你。”霖鹤还装着一脸无辜的样说:“你真不愿再给我机会了?”我斩钉截铁地答道:“很抱歉,我不会做第三者。”

  霖鹤走了,我哭了。哭过之后,我释然了。说真的,如果说半年前那次分手我对他还有留恋的话,那么这一次我是彻底地放手了。

  ■记者手记

  其实很想在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这天选个美满、快乐的爱情故事送给读者,以此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惜愿望没能实现——我几乎翻遍了之前所有的电话记录,短信留言、电子邮箱中的“未读邮件”,伤感、痛苦、彷徨、后悔……占据了所有的空间。

  于是,我最终选了这样一篇爱情故事,倾诉者姗姗虽然也受过伤,也有彷徨,也有痛苦,但最终她走了出来,勇敢地面对已经逝去的爱情,没有在情感的泥沼中越陷越深……

  失恋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道对方满嘴谎言,却不觉醒,还反过来自己骗自己。一味地感情用事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勇敢地揭穿对方的嘴脸,才能让自己有获得幸福的机会。所以,这样的失恋真的是无可留恋,自信地笑起来,生活依旧美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