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他新婚前夜 我们紧紧相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与小强的初次相识是在我15岁刚刚考入高中时,他是我们班教官带来帮忙的助手,是个体育院校的准毕业生。当时他未满20岁,但是凭借高大帅气的外形,赢得了不少校园里的女生的欢迎。

  我自然也是其中的一个,他在我班军训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每天一到休息时间就有学姐或外班同学来找他。还记得在军训的最后一天,他收到了好多礼品和纪念卡片,而我也特地送了他一枝自己用两周的零用钱买的钢笔。

  转眼两年过去了,高三紧张的学习将一切都淡化了,但是惟独小强仍然在我的记忆里充满了活力。疲惫的时候,我便会把我对小强的一些记忆写进日记里,把这份特殊的思念深深藏在心底。虽然这并不代表什么,但是成了我疲惫时最好的解脱。

  高考终结了高中的紧张生活,和同窗了三年的伙伴们挥别之后,我一个人背上行囊去南方的一所大学报到。

  没有想到的是人生地不熟的我在那里居然遇到了小强,我们四目相对的一刻都愣了好半天才返过神儿来。

  他在那所学校进修,并且仍然为我们军训的教官当助手。出于对这份缘分的感谢,军训中的我努力表现自己,每项考核成绩都是优,我相信他能看到我的努力和成绩。

  不过,我们的熟稔并没有为我们的继续交往带来什么便利,大学生活开始没到一年,他就与我们班的班长开始了交往,而且,他的女人缘越来越好,很多女生都愿意和他在一起。有点别扭的是,因为我老实内向,我的班长就让我帮着留意他的行动,我只能别无选择地收起对他的暗恋,尽量完成班长的托付。

  一转眼,大学毕业的日子到了,班长和小强的关系几乎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我老老实实地收起日记不再碰它。他已经找到了自己中意的女孩子,我的一切想法只能是多余的。离校那天,我送他和我的班长一人一枝钢笔做纪念,看着他们手牵手幸福地远去,我默默地为他们祝福。

  错过和重逢,似乎是我们的命运

  回到沈阳的那一刻,我的心里装满了失望,我和这样一个优秀的男孩子错过了两次,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幸好要我忙的事情还有很多,找工作成了人生阶段不能逃避的主题。几个月之后,有个朋友介绍我去一家公司应聘,结果天缘巧合再一次降临在我的身上,当天面试的经理竟然就是小强!

  这次再见面我都傻了,我们几个月前刚刚在南方道别却又突然在这里相会,谁能解释得清楚其中的奥秘呢?小强立即很镇静地留下了我,回绝了其他来应聘的人,并且迅速安排了只属于我们的晚餐。

  当我们面对面坐下的时候,我仍然惊魂未定,不敢相信这只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晚餐,而班长不会来。小强端起酒杯给我压惊,他告诉我,他带班长回来之后,并没有像班长期望的那样去打算找份工作,而是拿出他所有的积蓄与朋友合伙开了个公司,班长很失望,一怒之下和他分手了。

  我很赞赏他的魄力,还有些悄悄的暗喜。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久,后来是他开车送我回家。第二天到公司报到,我被安排做小强的个人助理,工作就是每天跟在他的身边忙碌于各种业务和应酬。

  公司里单身的女同事们对我有的忌妒有的羡慕,表面上,我们似乎处在了风暴中心,但我心里清楚,他还是老样子,身边总是少不了女人的关心和暧昧,我要经常帮他处理那些让人厌倦且纠缠不休的女人,而我不过是他的助理罢了。

  小强很难让人猜透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似乎他对身边每一位女性都很体贴入微,而似乎哪一个又都不是他所真正想要的。

  我比较满足于与他的这种相处方式,与其成为他众多女朋友当中的一个,不如做他的好帮手,协助他完成事业上的追求。我把收起的日记又重新找出来,开始每天记录我与他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把对他的感情变成工作的动力,帮他打理一切,尽可能减轻他的工作压力。

  就这样,日子慢慢地过去,不知是什么时候,他开始为他的婚礼做准备,是谁这样幸运做了他的新娘,接受了他的求婚?这些对于我已经无所谓,“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我永远不是他的选择,我早就知道。

  他结婚前夜的拥抱,是一切的结束

  我开始与他疏远,并且在他结婚的前一天我请假早早回到家,关起房门不许任何人打扰。

  夜里,他打我的手机,我没有接听,因为我害怕面对他要结婚的事实,又舍不得关掉手机,聪明的他一定能猜到我的心思。

  几十分钟过去,手机响起又停,停了再响,我忍不住接听他的电话,我怕他会放弃。他在我家楼下,我急忙下楼看见他的车子停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我一上车他就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我的泪水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就这样,十几分钟过去了,我慢慢推开他温暖的怀抱,擦干自己的眼泪,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坐在他的身边,此时此景,就让这个拥抱当成一种告别吧。

  他告诉我,在他周围的众多女人当中,我是他惟一一再错过而不敢选择的女人,他试过把精力投入到其他女人身上,可是无法欺骗自己对我真实的感情。就在这样的一个夜里,就在我的身边,他从外衣里怀掏出两枝钢笔向我表白,可是在几个小时之后即将举行的婚礼面前,我没有获得这份幸福的机会。

  第二天他的婚礼我没有参加,只是让参加婚礼的同事带给他一枝金色的钢笔,然后去公司递交了我的辞职信。我不愿再面对他,也不想接受他只能给我爱却不能给我幸福和永远的事实。

  老天给了我们很多次机会却无法控制我们爱的命运,错过的爱是无法弥补的,我烧掉了我的日记,宣布我多年的暗恋到此结束。

  现在,我也有了男友即将结婚,偶尔也会接到小强打给我的电话,彼此聊一下最近的情况。他的声音依然那么富有磁性,每一句都好像颗颗石子,激起我心中的阵阵涟漪。

  他不是我的,我不是他的,我暗暗地告诫自己,爱既然错过了就不该留,即便未来我们再次有交点,我也不会再傻下去。

  前天,他的妻子为他生了个儿子,他在电话里开心地希望我生一个女儿将来嫁给他的儿子,我虽然开玩笑答应他尽力,可是我们屡次有缘无分的人生让我不敢奢求下一代身上会出现什么巧合,我和小强之间,恐怕今生只能做朋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