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情别恋只是一场爱的烟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她的主动让我慌乱不已

移情别恋只是一场爱的烟火

 

  艳长相一般,身材较肥,我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被她哪一点所吸引,也许是她的温柔征服了我吧。

  我和她所在的单位只有一路之隔,以前从未注意到她。一次偶然的机会,单位同事凑摊打牌,在三缺一的情况下,就跑到她的单位把她拉来补缺。当时打的是双升,我们两个一班。她的牌打得不错,我们很快超过了对手,最终先闯过了第一关。高兴之余,我们握手表示庆贺。握手时,有点紧张,手心出了汗,但她似乎没有察觉。第一次接触,她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性格开朗,说话温柔,心地善良。

  我们两个所在的单位,平时工作都不是太忙,与她相识之后,空闲时间,我和同事就经常邀她一起吃饭、打牌或开车出去兜风。

  2005年8月17日晚上8点,我们打完牌出来,她说肚子很饿,让我和同事陪她到夜市吃小吃。两个同事说家里有事,提前走了,我不好拒绝,就骑着自行车带她去了夜市。在夜市逛小吃摊的时候,她突然挽住我的胳膊,我心脏一阵狂跳,有些不知所措。陪她吃完小吃出来,她拉住我的手说,天太晚了,一个人走回家害怕,让我送她。我说骑车带她回去,她说吃得太饱了,想走走路消消食。

  一路上,我推着自行车,她挽着我的胳膊。我不好意思地看了她一眼,发现她正用双眼盯着我,就赶紧把目光移开。一路上,我们的话明显比以前少了许多,多次出现沉默。走到北环立交桥下时,她突然从后面搂住了我的腰,把脸贴在我的后背上,用急促的声音问:“寒,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说实话,在此前,我从未想到过我和她之间会发生什么,只是感觉在一起打牌配合得比较默契,一起聊天时比较开心。猛然间面对她的激情,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脑子很乱,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她松开手,我才说:“天晚了,我送你回家吧。”在她家门口分手时,我明显看到了她眼里的泪花。但理智提醒了我,让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第二天吃过午饭,单位的同事提出打牌,我推说头疼,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休息。坐在办公桌前,我开始发呆,与艳的交往,一幕幕地在眼前闪现。说实话,艳虽说不漂亮,却很耐看,尤其是那双眼睛,水汪汪的,满含柔情,让男人痴迷。如果不是已经和女友订婚,我可能会答应她的求爱。

  她的激情让我沉迷

  提起女友惠,我们都属于老实本分的那种人,之间虽没有什么激情,却早已把对方当成自己的另一半。女友比我小一岁,是通过媒人介绍认识的。双方家长都见过面了,认为我们很般配,说2006年春节就为我们办婚事。女友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平时工作很忙,经常上夜班。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少,有时候一个星期才打一次电话,平淡极了。艳的出现,让我的生活有了激情,第一次体会到男女之间相互吸引的感觉。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响了,一看号码,是艳的。犹豫片刻,还是接了。艳在电话里哭得很伤心,说对我的爱已经不能自拔,如果我再躲避她,就不想活了。我劝说了半天,答应她下午下班后,在单位旁边的饭店里见面。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下班时间。当我赶到饭店时,艳已经在靠窗的餐桌旁坐着。我落座后,发现她的双眼红肿,后来才知道,艳对于我的冷漠,哭了一夜。艳是单位的会计,比我大两岁。在我之前,曾谈过朋友,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谈了三个后来都分手了。

  艳说,她经过一天的考虑,认为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如果我暂时不能接受她,应该像以前那样和她正常交往,不能躲着她。饭后我们站在汽配城前的一棵松树下,又谈了很久,直到夜深人静,她才同意我送她回家。

  一个星期后的下午五点,天空电闪雷鸣,突然下起暴雨。由于早上上班时天还晴朗,没带雨具的我开始发愁下班后怎么回家。到了六点半,办公室的人渐渐离开,我想等雨再小一点走。突然手机响了,艳在电话里说,她拿着伞在单位门口接我。一阵激动和感激,使我快速冲到楼下,一眼就看到了艳打着伞在门口站着。

  在雨中,我们趟着水艰难地走着,艳可能怕我不高兴,没有挽我的胳膊。走到一处深水的地方,我弯腰将她背了起来,艳没有挣扎,反而搂紧了我的脖子……

  天黑了,我们仍在大街上走,艳趴在我的背上,一声不响。当我把她放在地上的时候,艳用一双喷火的眼看着我,我再也无法抗拒,把她紧紧地搂在怀里……那天晚上,我住在了艳的小屋。第一次体会到了爱像酒一样醉人,像火一样燎人。

  坠入情网之后,我和她如所有的恋人一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金水河畔、东风渠边、绿城广场、紫荆山公园……到处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我们完全陶醉在爱的幸福之中。

  我为她解除了婚约

  眼看着与惠的婚期临近,我开始有了恐慌,不知道该如何推掉这桩婚事。我试图向父母挑明这件事,但看到二位老人正在喜气洋洋地为我准备结婚用品,话到嘴边只好咽下。在不安中过了一个月后,我把惠约了出来。惠起初以为我要和她商量婚礼的事,一脸羞涩和幸福。当听说我另有所爱时,她脸色惨白,一句话没说就跑了。

  第二天,她的父母给我们家人打来电话,说惠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提出不想结婚了,还逼着家人把我父母送的彩礼退回来。我心里很清楚,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告诉父母,是我在毁约。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