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是什么(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寻医问药网 时间:2018-04-02 发布者:紫薇 收藏本文

毛囊炎疾病是一种由细菌感染的皮肤疾病,该病菌叫葡萄球菌,这种疾病的发病部位最常见的就是头皮,出现形式是以丘疹慢慢转化成脓包。会给人们的外观带来影响,也会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可是很多患者比知道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那么该病是怎么出现的,有那些诱发原因呢?

毛囊炎是如何引起的呢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毛囊炎的病因很多,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病情顽固,有的患者病情轻微,只有某个部位有,有的患者患病范围较大,但不管怎样,毛囊炎发生以后,毛囊炎患者不要为此背上沉重包袱,保持心情愉悦,积极检查、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1、如果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后,受到病毒的感染是很容易出现该疾病的。

2、主要导致毛囊炎出现的是葡萄球菌的感染导致的该疾病的出现,同时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病毒的感染也是会导致局部出现该疾病的可能的。

3、新城代谢的不好,导致角质层的变厚,毛囊炎疾病在发病期间是不会穿破表皮的,所以会长时间的堆积在表皮中,出现大小不等的疙瘩的现象。

4、日常生活不注意。有时,毛发的牵拉、搔抓、皮肤的浸渍、局部密封包扎、皮肤受损等也会诱发毛囊炎,另外,经常接触焦油类物质、或长期应用焦油类软膏或皮质类固醇激素药物,也是使得毛囊炎发病的原因。

毛囊炎如何预防?

1.生活要有规律,注意休息,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在生活中还要放松心情,努力提高睡眠质量,缓解生活中的压力。

2.少吃辛辣、肥腻或含糖量过高的饮食多食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保持大便畅通,这可以将身体的毒素及时的排除,利于身体的健康。

3.注意清洁,对于头部毛囊炎,洗护时不要用力搔抓或者挤压,日常的洗头也不要过勤,每周3—4次为宜,过度的清洁反而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4.在生活中尽可能抽出时间进行身体的锻炼,有一个强壮的身体不仅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也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一定清楚了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同时我们也清楚了这种疾病的预防,在饮食上边不规范也是会引发毛囊炎的。所以对于广大爱美的患者来说,养成好的生活习性是会帮助我们远离毛囊炎疾病的,但是若毛囊炎症状严重,我们还是得就医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