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典:网站交友的游戏规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站看信的技巧

  最近身边很多朋友热衷于网络交友,简历靓照一旦发上某佳缘网,邮箱里动辄躺着几百封“求爱信”。通常情况下,大家会有选择性地看信。倒不仅仅是因为打开一封信需要两块钱,更重要的是,在如今这个强调技术的年代,一封接着一封地看求爱信,显然太老土太低能。选择看或者不看的核心技术是对方的条件,什么条件?当然不是漂亮如金城武,而是是否具备立刻结婚的经济实力。

  人人讲技术,掌握技术的程度却不同。在我看来,耳耳是其中之翘楚,自她登录某佳缘网以来,约会的男人十有八九是开车来的。秘诀其实也比较简单:条件清楚,目标明确。

  “年薪20万有房有车急寻老婆”,这样标题的信,宁可错杀一千也不可放过一个。更多的情况,是男人不舍得如此露骨,又不忍心低调得让你看不出来自己“条件好”。于是他们会略施小技,考验你的智商。

  “一个好男人,至少应该给所爱的女人一间大屋”、“开车去阳朔,忽然想找一个人陪”、“买了一只LV钱包,却不知道送给谁”、“去普罗旺斯看熏衣草吧”……这些信,自然无法逃过耳耳的火眼金睛。而另外一类信,她是打死也不会看的,比如“你的眼神吸引了我”、“爱是街角的路灯,是我们一同走过的崎岖山路”、“我很穷,但我很温柔”,等等。

  “一看标题就是以情动人的学生腔,穷得只剩下爱。这样的男人身边一抓一把,还用花两块钱去看信吗?”耳耳轻蔑地说。

  流行的交友标准

  理想主义者喜欢鼓吹“爱不讲条件”,然而在滚滚红尘中,任何年代,爱都是讲条件的,尤其当这场爱坠入相亲交友的剧情。在物质条件相对匮乏的年代,女子相亲之前开设的常见门槛是身高,更有志者则非解放军叔叔不嫁。如今,再以身高论英雄显然不合时宜,像潘长江那种人小力量大的“霍比人”已经频繁出没于各前程似锦的行业。

  每个时代的价值观不同,交友相亲时的条件却是同样苛刻。因为爱情与相亲其实有着本质的区别。爱情这事儿,碰上也就碰上了,如同理想主义天后王菲所说:“如果我哪天在电梯里碰个水暖工,一见倾情,爱还不就爱了。”而相亲,则说明你没有碰个水暖工就一见倾心的能力、勇气或机遇,需要抱着明确的目的,与同样目标明确的异性合力完成一项略显艰难的任务。

  当一个女性开始忙碌于交友活动,如果她是为了玩,通常会将门槛抬得很高,反正自己不着急,随便丢个钩子进去,钓一条大白鲸也未可知;如果她很认真,门槛就更是必要的:难不成远涉千山万水,还要找个跟身边的男同事相差无几的“半残疾”?

  如今,交友网站流行的门槛标准是,男人要找漂亮的女人,女人要找有钱的男人。于是,男人尽量装得很有钱,女人则努力把照片以范冰冰标准进行PS。

  不断贬值的资本

  PS照片是很容易露馅的,只要见上一面,无论你妆化得有多浓,人家心里都会有数。真有钱还是假有钱却不那么容易判断。他可以用假LV、开朋友的车、伪造身份、指着某尚未完工的楼盘说,新居位于此处,即使他素日里花钱很小心,天下还有比尔·盖茨这种“小气”的有钱人为他开脱。诚然,时间是检验真假富人的试金石,可是如果他要加快进度,你绝不敢矜持。要知道,如今长得漂亮的年轻女孩绝对比未婚的金领多N倍,更别说富家子弟了。你矜持一秒,人家就可能撤退。别忘了,他的邮箱里也一样躺着几百封信的,随便点开一封就是机会。

  最近,耳耳终于钓到了“金龟婿”。两人相识第二周便同居。同居三个月后,谜底揭开:车是他二大爷的,结婚买房家里只能付首付,月供他们自己解决。

  全天下都知道耳耳找了个有钱人,不仅她,连她妈都觉得没面子。可男孩说,我是有房有车,难道错了吗?

  耳耳感叹,女性是交友网站的弱势群体。其实,一旦开始罗列条件,女性便成为了永远的弱势群体,因为她们的条件——美貌,是一项不断贬值的资本,除非社会进步到女性不需要以年龄容貌为其首要资本的程度。

  交友网站的游戏规则告诉我们,倘若你没有李嘉欣那样的心计与抗衰老基因,还是无条件地爱一个人靠谱一点儿。有了爱再去赚面包,即使赚不到面包还有爱,为了面包而去找感觉,可能你最终会发现,面包是发馊的,感觉是注水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