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超戴尔成美第一PC厂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市场研究公司idc今天发表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惠普取代戴尔成为美国第一大pc厂商。

  idc表示,按销量计算,第一季度惠普的美国市场份额为27.6%,高于戴尔的26.3%。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下滑了7.1%。

  惠普成为美国第一大pc厂商表明,戴尔的零售战略没有奏效。由于直销模式没有吸引到足够多的消费者,戴尔2006年将全球pc市场王冠拱手让给了惠普。戴尔之后改变了策略,通过沃尔玛等零售商销售pc,希望能夺回被蚕食的市场份额。

  idc指出,尽管全球pc销量滑坡,惠普pc销量却增长了2.9%至1300万台;戴尔pc销量下滑了16.7%至865万台;宏碁是美国和全球pc市场季军。

  第一季度美国pc销量下滑了3.1%至1500万台,下滑幅度低于其他市场。idc指出,笔记本有助于遏制pc销量的下滑幅度。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6720万台,下滑幅度为6.5%,低于idc的数据。gartner也认为惠普在美国市场上超过了戴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