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进“精神病院”减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起“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病院”,人们往往会敬而远之。但在上海,偏偏就有正常人主动去“精神病院”住,目的是减压。这种另类“减压”方式正在成为白领们的新宠。

  案例: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某外企的高级管理人员张女士,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唱歌、跳舞,看上去很是放松。张女士说平常在公司,她习惯了以女强人的面貌示人,不愿意在下属面前暴露自己内心的脆弱。尽管也会通过健身、旅游、泡吧等方式给自己减压,但似乎只能解一时之忧,而难以真正地放松。久而久之,失眠、没胃口、体重下降、做事没兴趣严重困扰着她,她觉得自己一天天地衰老了。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她请了假,住进了精神卫生中心。

  跟其他“病友”一样,张女士住进了开放式病房,每周参加两次动力团体治疗、催眠治疗,每天上午有医生和她进行支持性谈话,下午则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唱歌、跳舞,或是画画、做手工。度假式的放松生活,让张女士找回了久违的快乐和放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