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企业拒绝假期实习大学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有关调查显示,有六成大学生在这个暑期参加社会实践或者实习,但只有48.1%的企业表示愿意接收实习生。而对已毕业的职场人的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人上学期间参加实习的效果并不理想。

  对5296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28.4%的大学生会到意向单位实习,33%的大学生会选择兼职打工。

  46.3%的大学生认为实习对于未来的就业是非常重要的,47.7%的大学生则认为比较重要,二者相加超过90%.

  在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的调查中,只有48.1%的企业表示愿意接收实习生。对于绝大多数不愿意接收实习生的单位来说,他们 最主要的担心来自于工作管理、商业机密以及额外负担。

  在对职场人的调查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上学期间有过实习经历,但得不到机会充分锻炼,效果并不理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