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创业贷款大门宽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南京小额创业贷款的大门越来越宽。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小额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获悉,从担保条件到放贷对象,从经营项目到贷款服务,这笔由政府设立的小额创业贷款“门槛”越来越低。

据担保中心主任张小玉介绍,2002年9月,创业贷款刚设立时,对担保人的要求较高,必须是有稳定经济收入、愿共担风险、有还贷能力的公务员等。现在白领、效益好的公司职员等,只要有稳定工作,有一定经济实力,就可作为小老板们的担保人。

在放贷对象上,过去也限制得较严格,现在只要能拿出《再就业优惠证》、《就业登记证》、《失业证》、《帮扶证》、《待业证》等省市劳动部门发放的相关证件,失业下岗人员、离岗人员、失土农民等,都可申请小额创业贷款。而且,没有以上证件的南京市“三联动”企业职工,持有单位下岗证明的,也可申请小额创业贷款。

此外,对贷款者创业项目的限制也没有了,张小玉说,只要是市场认可的项目,能创业成功的,就能贷到款。这使得小老板的创业领域不断拓宽,花卉盆景、汽车暖风机生产、防爆电机销售、养老服务、旅游咨询、话吧、饮水机销售等,都成了创业者钟情的“热门”项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