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多数企业录用员工没有户口限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北京这个户口限制较严格的地区,中关村企业录用员工绝大多数没有户口限制。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中关村企业招聘新员工对户口所在地有要求的仅为14.7%。

    管委会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立平27日在中关村科技园区2003年工作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关村企业通过人才市场招收的新员工中,非北京市户口人员占到63.09%,北京市户口的人员仅占36.91%。随着中关村吸引人才力度的不断加大,外地人员越来越成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生力军。

    为更多地吸引人才,《中关村科技园区五年上台阶行动纲要》提出,将在今后3年内实施“英才计划”,大力培养5类人才:高级软件工程师、技术经纪人、高科技企业管理和产品营销人才、金融投资管理人才、熟悉世贸组织规则和涉外法律人才。同时,中关村将扩大园区企业社会保险覆盖率,建立“住房合作社”,切实解决人才面临的新困难和新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