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青睐"创业班"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郝继辉是浙江大学化工专业研三的学生﹐与其它想急于立一番事业的学生创业者们不同的是﹐他选择了各式各样的创业培训活动为自己的未来打基础。参加“未来企业家俱乐部”﹐与学员交流创业心得﹐包括从立项﹑策划到论证项目实施的可能性。对他来说﹐了解创业的有关政策与知识是必须的。郝继辉的感悟是﹐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资金﹑项目﹑技术﹑市场等要素无不需要基奠。

据中新社杭州十月八日电。浙江省今年九月底召开的浙江大学生创业计划推荐会就遭遇了“冰火两重天”的情景﹐九所高校的五十八个创业项目仅引来了三十家投资企业的光顾﹐而且大部分企业都在会议未结束时匆匆离场。

无庸致疑﹐大学生创业需要更成熟与理智的准备。与这些大背景吻合的是﹐大学生们也已经不象过去几年那样对创业有着盲从的冲动。而高校﹐也开始从各种各样的角度开始为学生们提供相关的服务。

类似于“创业人才孵化班”等专事培养创业人才的本科教育特色班在浙江的高等院校悄然因运涌现。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为例﹐学校商学院的二十九名同学成了该校“创业人才孵化班”的首批学员。

据该学院院长鲁世杰介绍﹐这二十九名学员大多来自浙江的发达县市﹐许多家庭拥有一定的创业背景﹐父辈们为他们完成了创业资本的原始积累﹐比较起其它大学生更具备创业优势。而学校如能在此基础之上培养和发掘学生的“创业潜力”﹐无疑可以为有志于创业的人才提供一个孵化器。

“创业人才孵化班”一经开办就吸引了上百名学生与家长的积极响应﹐而入选特色班的学员也成了校园非常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