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当20个人用的心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里是我的大致的时间分配比例:
  30%公司高端客户沟通工作;
  25%公司内部管理事务及同事沟通;
  15%参与相关的专题论坛或专业会议;
  10%媒体节目主持、采访、媒体专栏写作;
  10%国际访问与国际业务处理;
  5%行业事务、社会工作及其他社会性事务;
  5%书籍写作、高校任教、博客写作。

  我目前仍然作为零点的董事长兼总裁,主要管理发展战略、HR核心事务及高端客户的支持工作,有相当部分的内部会议和文件处理,给同事做培训;对外方面去年主持或作为演讲嘉宾参与了不下于50个各类论坛与研讨会,会见不少于100家左右的客户公司的领导,给一部分核心客户做一点内部培训;同时我担任12家媒体的专栏作者,涉及营销管理、组织文化、公共政策、社会文化等方面;是8所大学的兼职教授,一年做不少于40场讲座;担任上海第一财经电视《头脑风暴》周播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两个国际组织的中国代表、两个行业组织负责人和多个社会性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1年写8-10本书和大约60篇文章。总的来说,我还是一个爱张罗的人,一个热心的人,一个接受了职务就会努力把事情做好的人。

  那么怎么样可以把许多的任务与事情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做好呢?

  1.有同心协力的伙伴。无论在公司、协会、写作组、节目组,我的分工与重点非常明确,而同事们也对自己的工作重点也相对明确。在这个分工边际明确的基础上,信赖同事,托付责任,适时提供必要的帮助。我的助理、打字员也是我得以保证效率的重要伙伴。

  2.做热爱的事而不是做大事。事很多,大事也不少,不是所有的大事都是我自己或自己的机构能做和要做的,我坚信做热爱的事可以使事大,而做不热爱的事足以使事小。人们在用热情做热爱的事情的时候,精力会更旺盛,效率也更高。

  3.学会同时进行多个工作的习惯。人做单一的工作易枯燥,至少对我是这样,所以我往往每天在一张纸上记下要优先处理的10件8件事情,交叉进行,一件事烦了就先做另一件,并不勉强先做重要的事情,而往往把重要与趣味的事情交错进行,从而改善工作的速率。

  4.用好边角下料的时间。我的写书、准备PPT、写博客、写专栏文章、准备所主持节目的资料、接受专访、写科研提纲等多是在飞机上、等人喝咖啡时、听会时完成的,很少利用正式的大块时间。而我看书的时间则多半是坐车、喝茶、周末闲时、睡觉前进行。把这些事情当作闲暇的业余性积极活动也是不错的。我的小诗与菜谱几乎全部是用手机写成的。

  5.保持旺盛的新鲜感。高效快速工作与身体状况有密切的关系。我的感觉,精力与身体健康有关,也和心态有关。因此关注新鲜有趣的事物及和大家持续友好的沟通是培养好心态的重要条件,我的MSN几乎每天换一个签名、常用MSN与很多同事与朋友聊天、收发各种各样的短信、在出行的时候认真拍好照片并回来制作成图集,很留心美食的信息,乐意与同事和朋友谈心。这些事情非常焕发我的兴趣和精神。

  时间可以是我们的奴隶,但那样我们可能变懒;我们也可以是时间的奴隶,但那样我们就可能过劳。如果我们善于把时间变成我们的朋友,那么我们将可以和她一起享受丰盛自由的人生。

  袁岳博士,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研究和著述集中于工商管理领域的品牌管理、系统营销体系、内部管理转型、领导力塑造、危机管理、终端管理、营销研究方法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