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和谐的工作气氛更重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一家大型网络公司合并到新公司了,引起了业界人士的关注。然而,在这家著名网络公司工作的一位中层经理出人意料地说了这样的话:“我们最关心的是在进入新公司后,是否能有原来的工作氛围”。

    这家大型网络公司已经经营运作了十年,当员工将要进入新公司的时候,关心的不是待遇、职位……而是工作氛围,可见,工作氛围对于现代从业者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以往,人们工作注重的是职位升迁、工资调整、住房分配、职称评定……

  但当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个人知识积累进步后,从业者便不再过多关注身外之物,反过来关心自己的感觉、命运、爱好、兴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团队的配合、理念的融通、工作的氛围了……这是多么大的进步啊。过去,好像为别人而活,很注重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地位、价值……而忽视自己的内心感受,甚至不敢正视自己的真正感觉。

  这家大型网络公司中层经理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从业者需要和谐的工作氛围!大家懂得了,和谐的工作氛围是金不换的东西--工资再高、地位再高……如果内心不愉悦,又有何益呢?如果一个人陷入人际关系的漩涡之中,再多的聪明才智又有何用呢?现代从业者的观念真的是进步了。所谓不为五斗米折腰,放在现代从业者身上也是很有道理的。

    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人和,亦即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工作氛围,成为最为人才看重的工作条件。可以这样讲,良好的工作氛围,既是一种条件,也是一种待遇。没有这个条件,人才不来;没有这种待遇,人才也不来。

    这家大型网络公司中层经理的话,的确代表了现代从业人的观念,可喜可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