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德云社演员涉嫌诈骗罪将受审(德云社演员诈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要问大家喜欢到哪听相声,相信很多人都会要说是德云社了,确实德云社里也是人才济济,但也有那么一两个是让大家不喜欢的,据了解原德云社演员涉嫌诈骗罪将受审,网友们还表示从他的名字来看辈分还蛮高的呢,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原德云社演员涉嫌诈骗罪将受审(德云社演员诈骗)(图1)

原德云社演员涉嫌诈骗罪将受审

因诈骗罪被判缓刑的原德云社演员啜梦珏,在缓刑考验期内再次涉嫌诈骗。去年10月,警方在通州某小区将他抓获。此案将在通州法院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起诉称,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间,啜梦珏以能办理小客车指标为由,骗取冯先生人民币46万元。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间,冯先生因朋友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啜梦珏虚构自己“有关系”可以为其办理取保候审为由,共骗取冯先生人民币26万元。

起诉书显示,冯先生在北京市通州区某小区等地通过银行、微信等方式将被骗钱款转账给被告人啜梦珏指定的账户,啜梦珏将上述钱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消费等挥霍。案发前,被告人啜梦珏退还冯先生人民币6万元,且为冯先生朋友支付律师费人民币1.5万元。2020年10月26日,被告人啜梦珏在北京市通州区某小区附近被民警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啜梦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第266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而且他是在缓刑考验期内不思悔改,再次诈骗,且数额巨大,给被害人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应撤销缓刑,两罪并罚。

被告人啜梦珏曾因犯诈骗罪,于2018年11月23日被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而此次起诉书中的部分犯罪情节,与2018年的如出一辙。2018年7月,事主薛先生因一朋友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控制。啜梦珏同样是虚构自己“有关系”,可以为其朋友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为由,共骗取薛先生人民币4.7万元用于个人消费。2018年9月9日,啜梦珏被警方抓获,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后获得谅解。

当时的庭审中,啜梦珏曾表示,因为自己平时不学法、不懂法造成了违法行为,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一切法律责任。在庭上,他曾以“初犯、家里孩子小”为由,希望法官从轻处理,给予他从新开始的机会。

啜梦珏以“德云社”演员的身份为人熟知,曾使用艺名“啜鹤雄”,但因“违背行规”,于2016年被德云社“清门”。

原德云社演员涉嫌诈骗罪将受审(德云社演员诈骗)(图2)

德云社辈分排名表

相声圈里的辈分是有严格规定的,常见的称谓是“德、寿、宝、文”。

“德”字辈和“寿”字辈的的老先生们现在几乎都已不在了;“宝” 字辈的代表人物就多了,像侯宝林、刘宝瑞、常宝霆、常宝华、马志明等;”文” 字辈的有苏文茂、高英培、马季、唐杰忠、魏文亮、侯耀文、石富宽、师胜杰等;

作为“明”字辈的郭德纲按照自创的“ 云鹤九霄龙游四海”这八个字来收徒弟。

德云社辈分排名的由来:说起“云鹤九霄,龙腾四海”这八个字用在德云社郭德纲徒弟名字中也有一定的时间了,说起这事还得回顾到当年德云社的创立之初。

在1995年,郭德纲北漂,在小剧场演唱时遇到几位热爱相声者,他们一起组合创立了当时的“北京相声大会”,当时的创始人有郭德纲、张文顺和李菁三人,其中以张文顺最为年长。

好像是在2006年,郭德纲开始收第一批徒弟,赐“云”字科。而“云鹤九霄,龙腾四海”正是张文顺所提出,用来区分进入德云社学员时间顺序,记得是两年一科,无分辈分。都属于第二代,也就是郭德纲的徒弟。

云字科是郭德纲最早的一批徒弟,大家最为熟悉的就是张云雷、岳云鹏、栾云平、陶云圣、李云天、李云杰、烧饼(朱云峰)等等了,鹤字科最为出名的要数阎鹤祥、曹鹤阳、张鹤伦、郎鹤炎、张鹤帆还有新赐字的张鹤擎刘鹤安等等了,九字科年轻的观众应该比较熟悉了,包括杨九郎、周九良、张九龄、王九龙、刘九思、孙九芳、李九春、尚九熙、何九华、张九南、高九成、关九海等等了,霄字科有秦霄贤、樊霄堂、姬霄桐、董霄元、马霄盛等等

德云社目前已经有三代人了,第一代是以郭德纲为代表的“德"字辈;

第二代即郭德纲的徒弟,按入门顺序以”云鹤九霄,龙腾四海”起名,如栾云平、岳云鹏、“烧饼” 朱云峰、张鹤伦、曹鹤阳等;

第三代如小岳岳的徒弟,目前是“筱”字辈。

原德云社演员涉嫌诈骗罪将受审(德云社演员诈骗)(图3)

扩展消息:

德云社的6位哥都是怎么来的?

作为民间传统班社,德云社是一个非常注重辈分的地方,师父之上有师爷,徒弟之上有师父,徒弟之下还有师侄。而除了师徒父子的关系外,德云社还有6位打破了一贯辈分称呼的人,他们便是德云社的6位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大哥冯照洋是于谦的徒弟,是张云雷的前任搭档。冯照洋的“大哥”称号是被张云雷喊起来的,在张云雷还在跑三宝演出的时候,冯照洋、杨鹤通便一直和张云雷、杨九郎一起,每次返场介绍演员的时候,张云雷必定会带上一句“我大哥”,慢慢的粉丝们便也这么叫了起来。而冯照洋“大哥”的名号最主要还是因为年龄偏大且早年间总是带着郭麒麟、陶云圣等德云社的小娃娃们玩耍而得名,因为在大家的心目中冯照洋就是一位尽职尽责的老大哥。

二哥刘筱亭是岳云鹏的徒弟。按理说刘筱亭在德云社的辈分应该是最低的,按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等到郭老师收徒收到海字科的时候,推开后台的大门,一堆十几二十岁的小伙子他还得叫一声叔。可是就是这么低的一个辈分,在德云社就连岳云鹏都会喊他一声二哥,当然这声“二哥”更多的是一个代号,而他这个代号的来源也有一份高筱贝的功劳。高筱贝是栾云平的徒弟,他和刘筱亭是表兄弟,刘筱亭因为在家排行老二而被叫二哥,之后这个名号叫多了便在德云社彻底叫开了。如今身为德云社的小辈,刘筱亭是筱字科中第一个爆红的,已经拥有了一批固定的粉丝。

三哥孔云龙是郭德纲的徒弟,也是德云社著名的“敢死队队长”,骑摩托车撞过夏利,放烟花炸坏脸的他也是一场《扒马褂》直接封神的传奇相声演员。和刘筱亭一样,孔云龙三哥的名号也是因为在家中排行老三。

四哥曹鹤阳是郭德纲的徒弟,也是德云莽撞人烧饼的搭档 。曹鹤阳“四哥”的称号算是比较奇葩的一个,他因为戴眼镜被大家打趣的叫“四眼儿”,后来慢慢的大家觉得不好听便换成了“四哥”。

五哥于思洋,是郭德纲的徒弟于云霆,也是于谦老师的爱子。于思洋在第一批摆枝郭门的弟子中排行第五,所以即便于思洋年龄很小,但在辈分上他却是现在除张云雷、栾云平、孔云龙外所有郭门弟子的五哥。

六哥赵云侠也是郭德纲的徒弟,他是德云社元老级人物,在家中排行老六而被大家叫一声“六哥”。赵云侠的捧哏能力是很强的,但可惜年轻时为了利益曾离开过德云社,不曾想再次回到德云社却面临了新人危机,如今也只能在小园子中和师弟们一起说说相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