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公司税率是多少(40万工程款交多少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建筑工程核定征收,开工程款类解决劳务费,综合税率2.5%左右

建筑工程在承接业务后,将项目分包到下面的以包工头牵头的自然人进行项目工程的一个进度推进,在年底项目竣工企业支付对应的人工工资(劳务费)后,对应的自然人没有办法给企业开具项目工程的直接人工成本票据给到我们的企业,企业在账务处理上就会缺少对应的成本票据在缴税时多缴税,对于承接项目工程体量特别大的企业也来讲其在这块面临的一个成本缺口会更大,会因为项目体量越大导致其缺口对应的放大。

劳务公司税率是多少(40万工程款交多少税)(图1)

由于企业不属于刚成立不久或是还未成立有税务筹划的一个提前决策的打算,企业选择办理清税迁移(改变企业注册地址)会很麻烦或由于企业前期的一些不当操作没有办法办理清税,或是正在办理的(133)企业在资质办理的过程中目前企业所承接业务是以挂靠的劳务公司来签订业务合同,后续资质办理下来考虑自行直接享受政策的企业。

在资质办理过程中的建筑工程企业及准备办理建筑工程提前做税务筹划的企业可考虑企业迁移(改变公司注册地址)及直接办理在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园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没有办法进行迁移的建筑工程企业需要享受税收政策来解决直接人工不能取得的成本票据,可享受税收洼地的建筑工程核定征(8967)收税收优惠政策,以建筑工程享受核定征收解决直接人工的成本票据通过开具工程款品目的发票。

劳务公司税率是多少(40万工程款交多少税)(图2)

建筑(5424)工程享受核定征收税收优惠政策能解决的问题主要有:成本票据、企业所得税、个税、公转私、股东分红、利润虚高等税负问题,其建筑工程核定征收核定其行业利润率的7%后,根据五级累进制计算并减去对应的加计扣除数,建筑工程最后核定征收下来后的综合税率在2.5%左右就是属于完税的,具体可通过案例来说明:

案例说明:

上海某建筑工程公司的有一笔500万元的项目成本票据没有办法取得对应实际支出的成本票据,通过享受税收洼地的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政策税收优惠政策(核定行业利润率的7%再按五级累进制计算并加计扣除)只需要缴纳:

增值税:500万/1.01*1%=4.95万

附加税:4.95万*12%*50%=0.297万(小规模减半征收)

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500万/1.01*7%*30%-4.05=6.35万

劳务公司税率是多少(40万工程款交多少税)(图3)

橡树税收洼地的建筑工程核定征收税收优惠政策500万元的成本缺口在缴纳11.567万后就可以解决对应税负问题,其面临的一个综合税率最高只有2.5%左右即完税。

本文作者:资深税务筹划师 任老师

友情提示:若本文没有解决您的问题,请"税收筹划荏苒"为企业做适合本企业的税务筹划方案。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