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有哪些化学污染?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等带来的食品污染问题也应引起重视。如pvc(聚氯乙烯)保鲜膜与食物接触一同加热可产生致癌物。

  食品加工企业使用的化学物质。如润滑剂、清洗剂、消毒剂、燃料、油漆等。这些物质使用和管理不当,可能污染食品。

  工业污染化学物质。这主要指金属毒物,如甲基汞、镉、铅、砷等。这些化学物质可以污染土壤、水域,进而污染植物、畜禽、水产品等。

  兽用药品和植物激素。包括兽医治疗用药、饲料添加用药,如抗生素、磺胺药、抗寄生虫药、促生长激素、性激素等,这些化学物质可以在动植物体内残留。

  农药如杀虫剂、杀真菌剂、除草剂等。

  3.外来污染的化学物质。

  在食品生产、加工、运输、销售过程中,人为加入的添加剂,如果超出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安全水平,对人体就有危害。

  2.人工添加的化学物质。

  如有毒菇类中含有剧毒的物质;存在于谷物中的黄曲霉毒素可以致癌。

  1.天然存在的化学物质。

  一般来说,食品化学污染包括以下内容:

  最近新闻媒体不断报道有关食品化学污染的问题。请问食物中到底哪些成分属于化学污染?  

本文关键字:食物中有哪些化学污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