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阳光填空(一次次地什么填词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灿烂的阳光

今年的秋天雨水很多,缠缠绵绵的,落在了地上,也落在了心上。冰冷的雨水下湿了大地,下凉了天气,也下湿了人心。大南山在接连的雨水滋润里也变得苍翠葱茏了。

难得遇到天气晴朗的日子,天空在秋雨洗涤过后变得无限高远,灿烂的阳光温暖地洒落在秋天丰收的田野里,金灿灿的,让心在温暖的色泽里多了一些暖意,也有了一些醉意。

灿烂的阳光

一个人走在秋天的灿烂阳光里,感受着大地丰收的甜美气息,想起幼年时每逢秋日果实累累挂满枝头,禁不住诱惑的我们总会在大人们疏于监管的时间,偷偷溜进果园,在树下一饱口福,还要在临走时在所有的衣袋里鼓鼓囊囊地装满各样的果子,飞快地逃出,像一只只受到猎人惊吓的野兔。而现在,树下满是熟透掉落的果子,孩子们却不屑一顾,令人心疼!

寻一处树阴,独坐。点一支烟,看云卷云舒,享受凉风送爽,惬意无限。时至正午,阳光有点火辣辣的味道,似乎要努力将夏季的尾巴狠狠地拖长。树叶的缝隙中间挤进来的太阳的光芒,有些刺眼,洒落在草丛里,像极了一尾尾清澈小溪里游动的金鱼。肚子有点饿,但我不想回去,在日光下的树阴里,静静地聆听大自然的各种美妙动人的声响,任思绪飘飞到很远很远。

天空不舍弃每一片云彩,天空无限高远;大地不丢弃每一粒沙尘,大地广袤深厚;海洋不拒绝每一滴雨水,海洋博大广阔。至爱,宽厚无语;至情,包容无遗;至心,坦荡无私。说平常话,做平凡事,留平淡心。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留一段真情,留一份从容,坐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忧心雨落风起、海角天涯。

时间过得真快,像奔驰的骏马,像飞驰的列车,像奔腾的河流。上苍似乎伸出了一把无形的巨大的手,从我们的身体里一天一天地抽走了鲜活的生命,一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才会停歇。

不知道我究竟坐了多久,灿烂的阳光让树阴移走,完全地、尽情地洒落在我的身上。起身,极不情愿地缓步离开了这一方寂静却美好的地方。我知道,我还会在某一个晴朗的日子再来这个带给了我清静和快乐的地方;我也相信,每一缕灿烂的阳光会温暖每一个善良的灵魂。我在虔诚的祈祷,让那些可爱的人们多一些阳光灿烂的日子,让他们在温暖里幸福长久地生活。

灿烂的阳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