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博物馆藏赝品(重大博物馆藏赝品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重大博物馆藏赝品(重大博物馆藏赝品怎么回事?)重大博物馆藏赝品怎么回事?重大博物馆藏赝品事件始末

官方通报

封面新闻记者 陈彦霏

10月14日,一篇公众号发文质疑重庆大学耗资百万的博物馆藏品多为赝品。15日,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回应,得知此事后,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核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质疑者文章《重庆大学耗资670万建了一座赝品博物馆?》称,馆内存在“秦始皇陵铜车马”“后母戊鼎”“汉代雁鱼铜灯”“汉代青铜凤凰”“三彩骆驼载乐俑”等多件文物的仿制品,并称自己在馆内参观拍照时,多次遭遇工作人员阻拦。

重大博物馆藏赝品怎么回事?重大博物馆藏赝品事件始末

质疑公众号所称“赝品唐三彩”

另据相关新闻报道,2015年12月,重庆大学邀请国内14位博物馆建设及文物专家就重庆大学教授、收藏家吴应骑先生对重庆大学拟捐赠的藏品进行评估,并对筹建重庆大学博物馆和重庆大学文博研究院的可行性进行论证。

华龙网2016年1月报道,吴应骑曾担任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退休以后,一直致力于文物的搜集和研究工作,并且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此次重庆大学建设博物馆,他将捐赠300余件收藏的宝贝和文物。吴应骑告诉记者:“这些文物都是经过相关专家鉴定的,非常珍贵的文物占到60%以上。我希望重庆大学的博物馆能建设成全国高校中一流的博物馆。”

10月7日,重庆大学博物馆在虎溪校区开馆,博物馆分为中厅、东厅和西厅,当天开展的“大象有形——中国古典造型艺术展”共展出佛造像、玉器、青铜器等400余件展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