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个技术偷窥狂 我该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家简介:诚文,重庆帅哥,媒体人,善于对情感问题“扎针”。是武汉晨报的“恋爱课堂”栏目的“老师”,其川味麻辣的“授课”风格大受读者欢迎。

  阅读提示:她意外发现自己被老公用高科技手段成天监督,该怎么办呢?请看诚文的回答。

  网友疑问: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女人,结婚差不多七八年了吧,但也许是运气好吧,并没有痒什么。我老公很喜欢玩数码,不管是电脑、手机,还是电视机等等高科技产品,有他在,什么都可以弄得很方便。

  有天,我的手机上接到了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暧昧短信息,我估计是骗钱的,或者是发错了。晚上睡觉前,我正准备跟他把这个事情当笑话说,他却已经拿着我的手机很严肃地问我,这是谁?我跟他说了,他沉默,接下来的几天,我越来越觉得不对。

  仿佛我干了什么,我老公都知道,比如今天发送给某个男客户的邮件,比如QQ上跟男同事开个什么玩笑……老公回家就问我这些事情的“真相”,哪里有什么真相啊……我跟他吵不起来,但整个家里气氛异常郁闷。

  我单位的一个男同事(比较懂电脑)说我的电脑上有木马,什么QQ啊什么邮件啊都已经被人监控,我的第一反应是老公!回家去质问他,他坦然承认,说,其实很久以前他就开始这样的研究了,只是好玩,只是研究而已,并不是不相信我。

  甚至,我发现我的手机也不安全了,我开始担心手机成了窃聽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觉得这样活得很没意思。老公总是笑嘻嘻地给我说技术问题,可我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跟他说了,我只是觉得,我活得连一点隐私都没有了。

  诚文答疑:

  你好。不得不说,你的故事估计会越来越有普遍性。

  科技让人进步,但你们的问题不光是科技的事情。

  首先我觉得你们之间的感情多少有点麻烦,在你明确表示让你老公不要再“监控”你的时候,他还有心情跟你笑嘻嘻地说技术性问题,要么你的态度是暧昧的、不明确的;要么他根本没有把你的反应当回事——你在家里的地位过于低下?还是根本没有地位?反正我老婆说话,我要是不认真听,我是要挨骂的(我喜欢)。

  其次,你老公这种运用多种技术手段(说实话,并不高端,居然被你们单位的男同事逮个现行……)对你进行全方位监控的行为非常龌龊,是个女的都不能忍受,而你 居然可以不吵架地和平交涉……关于你老公,我严重怀疑他有强迫症,根据你的描述,我把它定义为:强迫技术性偷窥症,表现为特别关心老婆的一切,尤其是对外交流,体现在聊天记录上,哪怕说今天放个屁,他都要关心说话对方的公母特征……

  说一下解决办法。

  心理学上强迫症的解决办法有很多,我比较倾向于“暴力解决”,用强迫对付强迫,你可以找到技术人才(为照顾你老公可怜的嫉妒心,你最好找个女性)对他实行电脑啊手机 啊的全方位监控(参考电影《国家公敌》),让他也体验一把没有隐私的生活,你也关心一下他的异性朋友们。说不定,他会幡然悔悟。

  你也可以找个时间,跟他谈一下这个事情。如果你不会,直接把本报本版给他看,我相信我多少表达了一部分你的真实想法,告诉他:你很不爽,要么从此不要再偷窥老婆的隐私,要么就“拜拜”,简单但不粗暴。

  至于你担心的手机是“炸弹”,这个不可能,除了公安局,没人有这么大本事,可以根据手機跟踪你。勤删信息、通话记录就可以保护自己。另外一个意思是,你要小心自己疑神疑鬼,把自己弄成了强迫症……所以,这种老公的偷窥,越早结束越好,不管他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

  最后提醒你应该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要留些隐私照片在电脑里面,若这样,难保你老公不从比尔兄变成冠希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