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讨厌闺密的哪种行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家简介:苏芩,资深媒体人,年轻态红学研究者,女性文化专栏作家,情感问题研究专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与研究者。(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阅读提示:她的闺蜜,总是和她的异性朋友甚至是自己暗恋的人走得很近,她很苦恼,该怎么办?请看苏芩老师的回答。

苏芩老师苏芩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在教师考录时没通过,心情很不好。但我大学时期的好朋友告诉我,她把我喜欢的学长加为了QQ好友。我当时没当回事,就认为她可能是出于好意,可后来发现,凡是与我有关系的,同性或异性朋友她都会与对方成为好友,包括我喜欢的学长的好朋友,她都联系。

  我有点找不到头绪。后来有一次她告诉我有一位男士正在追她(是学长的同学,我认识),他怎么追她,她又如何不满意他,她都会告诉我,还会告诉我学长现在变化有多大,有多难看等等。

  我几乎是哭睡过去的,考试没通过(这事她也知道)真的让我的心情很不好,爱情也没有结果(我暗恋学长有五年了)。虽然大家都说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可我很迷茫。是我对她多想了吗?还是我心情不好,神经过敏?我表姐告诉我让我别再和她联系了。可是我知道她并不是一个坏人。我该怎么办?

  苏芩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是的,我知道,她不是个坏人。相反,很多时候,她还是个活泼开朗很可爱的人。你跟她在一起也许有过不少唧唧喳喳闹不停乐不停的日子。

  贝·布托说:真正友谊只存在于男人之间。

  实际上,女人之间真正的友谊也仅仅能保持在男人出现之前。

  一旦一个女孩的王子骑着白马向她走来,另外一个女孩子应该学会后退,跟闺密保持起一小段距离,因为,这是最安全,也最体贴的方式。

  这世界上,总有些女孩子让人爱不得恨不得,因为她们太不把自己当外人。这类女孩子俗称“自来熟”,就是说不论多陌生的人,一见面也能玩得跟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亲姐妹似的。我得说这类女孩子智商不低,脑子反应太慢的女孩玩不转这样成群的好友。但也得说,这类女孩情商不高,因为她总在不知不觉中得罪人,她让别人深感不自在的同时,她还浑然不觉。

  就像你的这位女友,她活泼开朗热爱交际,每天总以结交朋友为最大乐趣,当然,她所结交的朋友未必都是真正的“朋友”,这种太过外向的女孩子,往往只是好奇心重,她们渴望对所有人都做个评判,对所有滋味都尝尝新鲜。她们天生不会寂寞,每天总想着发展更多的新朋友。当然,你的不高兴其实很正常,因为女孩子都有这样的小心思,总觉得朋友也是自己的私有资源,不希望被别人过度开发。

  而你这位好友,貌似成熟世故,实则很不懂人情世故。跟这样的朋友在一起,就包涵了吧!

  不过,同样是女孩子,有一点你倒真该跟她学习学习。作为旁观者,真想骂你一句:傻丫头,你可真够没用的!暗恋一个男生整整五年,竟然还能把你跟他的关系保持在暗恋和被暗恋的程度上!换了你这位好友,没准儿早就恋上了好几回了!

  仅凭这一点就能看得出来,你实在是一个很内向的女孩子。

  当然,内向的女孩子通常都爱找一个外向的女孩子做闺密,因为有她在,你会觉得热闹,会觉得不寂寞。但是,一个惯爱在别人面前讲人长短的女孩子,你还是要适当的跟她保持好距离,毕竟,保不准哪天,她也会照样的去别人面前讲你的长短。这不见得是她的坏心眼,只不过是她的习惯。你改不了她的习惯,至少该保护好自己的私事。

  算了吧,既然你也知道她不是坏人,那就不要跟她计较了。她只不过特别自我,很少顾及别人的感受而已,既然她这么没心没肺,你就别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了。当然,如果日后你真的交了男朋友,那么还是要记着:尽量不要常让男友去跟她近距离接触。因为这样的女孩是不懂得给人做配角的!

  苏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