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不了他的冷漠而出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家简介:卢悦,北大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婚姻与家庭情感专家。(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阅读提示:两个单亲家庭的男女由于相似的苦难而走到一起,然后婚后的生活却并不如想象中的幸福美满,面对这段无趣的婚姻,他们该怎么办?请看卢悦老师的回答。

卢悦老师卢悦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我和老公家庭背景非常相似,我们小时候都没有父亲,不同的是我妈妈一直陪我长大,而他妈妈很早就改嫁了。他和奶奶爷爷长大,也许他太缺少爱,这可能就是我们出现如此严重家庭危机的原因。

  当年我选老公有三个原因:相似家庭的孩子在一起可能会更珍惜彼此;他外表平平,但人上进踏实,适合做老公;最重要的是他当时让我觉得他真的爱我。

  我比较活泼好动,常常主动逗他开心,出些浪漫的小点子……我想既然他爱我,他一定会为我而改变。一年多过去,他始终没有过一句安慰和鼓励我的话。我最受不了的是他的冷漠。我从自信、活泼、热情变得自卑、冷漠……连死的心都有。后来我在不能自控的状态下和别人发生了关系,受不了良心的自责就告诉了他,他现在也很痛苦,因为他觉得是他让我变成这样的。我该怎么办?

  卢悦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你选择老公的三原则,都经不起推敲。来自相似的好的家庭的孩子可以更珍惜彼此,但是来自缺失爱的家庭里的孩子,却不一定知道如何珍惜对方,因为你们从小就失去了良好家庭的“模板”。一方面极度缺乏爱,一方面不知道如何通过良性互动彼此温暖。就像你老公,因为从小缺乏爱,他不懂得表达,不懂得营造,而你如此积极主动,其实也是急于从他身上获取爱。

  你们的心都很急,但你们需要自己补上爱这节课。其次,上进踏实未必适合做老公,每种性格都有他的弱点,上进踏实人的弱点往往是不懂得生活情趣;而处于爱情中的人,大多都是非常真诚的。

  但是进入婚姻,你的原因都不再成立,决定你们未来的不是到底谁改变谁,而是要看清彼此在婚姻中的需求。你在婚姻中妄图弥补小时候就欠缺的父爱,问题是你的老公难以承担这样的重任,任何其他人也很难完成你的期待。

  首先你需要把你对婚姻的动机调整好,你不是寻找一个父亲,而是寻找一个丈夫。其次,这次危机,可以让你们都学会如何和最亲密的人交往。

  在婚姻中,我们不能改变任何人,除了我们自己。

  

  卢悦卢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