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严重烧焦洗不掉-办法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把醋倒进锅中至淹没烧焦部分,然后放火上加热,等5分钟之后拿布一擦即可。高压锅糊了之后,立刻将高压锅里面的饭菜倒出来,直接往里面倒一些醋,继续加热高压锅,五分钟后停止,半小时后用丝瓜络清理干净。

  倒进去一罐啤酒,等半个小时后照常清洗即可。削几个苹果,皮稍微厚一些,削好之后放进锅里面,加上白醋和水烧,小火慢慢的炖,等到锅底出现一些小泡的时候关火,用刷子很轻松的刷干净。橘子皮快速在锅里烘干,把橘子皮粉倒进电饭锅里,用刷子不断的刷,然后加上食盐一起刷,五分钟后,锅光洁如新。

高压锅严重烧焦洗不掉-办法须知(图1)

  如果是铝制的,趁余热去黑渍。使用铝锅后,趁其余温上存,取软布蘸适量去污粉擦拭,可很轻易的除去黑渍。煮果皮水可除渍。每隔一段时间,用铝锅煮点果皮水,如香蕉皮、苹果皮、葡萄皮等,再使用一段时间后,大部门黑渍可以消除。

  铝锅的使用注意事项:可在新购铝锅之后,先炖煮某种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肉类等,然后再做他用。这样油脂可充满铝锅内的微细凹孔,有效的防止铝锅变黑或泛起黑渍,还具有一定的防腐能力。

  高压锅一定要加水,不能干烧,以免食物烧焦、锅体或电路损坏。不宜加过多的油。特别是锅盖上的橡胶圈,遇油容易变形,从而影响密闭性,造成泄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