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男友要我别指望他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她的男友,本身很优秀,却让她不要对他有太多指望,这是为什么?请看周公子的回答。

  专家简介:周公子,男性,花样中年,广告公司美术总监,现居上海,爱好收藏,藏品包括字画、古董表、汽车模型……以及珍贵的感情经历。

  网友疑问:

  我敢说男友在各方面都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他是博士学位毕业,恩师最宠爱的弟子,著名药企的研究员,可以跟他匹敌的人几乎屈指可数。很难想象实力这样强的人会害怕竞争,他经常对我说“我不一定能够给你富裕生活,你跟了我不要后悔……”

  开始时,我一再鼓励他,说明我多么相信他会成功,因为他的机遇比一般人多很多,和他竞争的人很少。但他却一再反驳我,说什么“世事很难说,金融危机什么事都会发生,就算没有金融危机,人事关系也是很黑暗的”,但实际上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让我感觉他只是在暗示我“不要对他有什么指望”。你说,男人如果叫女人不要指望他,那他对这个女人是什么态度?这正常吗?

  周公子答疑:

  学武功的人不一定喜欢打架,聪明的员工不一定喜欢卖命,有实力的人不一定喜欢竞争。我有一个朋友喜欢打电脑游戏,打爆机不成问题。但同一个游戏有10关,他总是从最容易的第1关打起,欺负虾兵蟹将,赚到许多条命,打到七八关时,难度逐渐增大,有时一个地方要死好几条命,他就不肯玩下去了——“太难玩,一输就没意思了”。

  也许,你的男友也不喜欢输。输,不一定是一败涂地揸兜乞食。期望太高达不到,想做老板却变成总经理,想住上海汤臣一品却“沦落”广州滨江东,想做阔佬却只买得起三流品牌,眼高手低,通通叫做“输”。输不起,最好的办法是降低期望。

  所以他一再提醒你。而你本该说:“和你在一起,咸鱼白菜也好好味。”可惜你不通气,反而拼命强调你相信他会成功,成功,成功……多么累人,他受不了。

  他只求偏安。反正有实力,生活不成问题。成功嘛,如果摆在手边,不妨顺手拿过来。如果放得太远,求得辛苦,他也懒得出命去博了——这种态度,古时叫“名士风范”,现在叫“博士偷懒”。

  懒也没什么错,正如“工作狂”也不是一种错,就看你喜欢哪一种——更重要的,是你受不了哪一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