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述热线:女友逼着我要领结婚证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他的女友不是处女 ,还嘲笑他的处女情节很老土,他在女友的影响下逐渐改变了观点,现在女友非要逼着他要领证,他不明白为什么非要哪一纸证书?请看胡杨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胡杨,京城资深媒体人。生于新疆,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作品有《感情经济学》、《成品女人DNA》等。(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胡杨老师胡杨老师

  网友疑问:

  和女朋友相处了好几年了,最近一年来她总跟我说结婚的事,因为这事我们搞得很僵。我本来是个很传统的人,认为一个人一辈子应该只谈一次恋爱,结一次婚。在我高中的时候,认为如果跟异性没有结婚的想法,只是为了享受而谈恋爱是很不好的事情。所以我一直封存着自己的感情,努力读书工作,这些年也有过追求者,但我觉得不合适,我不想为了排遣寂寞而恋爱。

  研究生毕业后,工作稳定了,就遇到了现在的女朋友。她告诉我她不是处女,她说我的处女情结是封建大男子主义,还说“不就一层膜吗,既然那么喜欢,买一百个假膜回家捅好了”。她嘲笑我的自律,嘲笑我的保守。我一咬牙,觉得自己也应该变坏些,这年头,做好男人也没用,坚持自己那些理想只会被嘲笑。

  可以说女朋友彻底颠覆了我的价值观,我们同居了。最近她说要跟我结婚,我说:“婚姻不就一张纸吗?既然那么喜欢那张证书,满大街都是办假证的,为什么不办几个假结婚证书,想跟谁结婚就办跟谁的结婚证!”

  我现在觉得“结婚证书情结”和“处女情结”没什么本质区别。“处女情结”是对女性的束缚,“结婚证书”是对男人的束缚。既然女人都看开了,我为什么要束缚自己呢?

  以前我们相处的时候也从来没说一定要结婚。可最近她总提这个事。如果她当初就说将来一定要结婚,那我也不跟她在一起了。

  现在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看感觉,我也不在乎什么处女不处女,女朋友也别在乎结婚不结婚。大家如果能一辈子有新鲜感有激情就这样同居一辈子,如果哪一天彼此平淡了就自然而然地分手,让感觉和爱情来决定一切。

  她偏偏要结婚,甚至为了结婚证书可以跟我分手。在女人的眼里,难道爱情不如一张纸?为了这张纸,就要跟我分开吗?我都不把那层膜当回事了,她为什么非要那张纸呢?

  胡杨老师答疑:

  这位男士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处女情结”与“结婚证书”有什么不同?一个是男人的追求,一个是女人的要求,而当“结婚证书”遇上“处女情结”,恋爱就变成了一本难以念的经。

  其实这是一个问题的两个面向。

  一般而言,男人都很在意女友是否是处女,这年头说一点不在乎的还真不多。有些人嘴上说不在乎,其实骨子里是那么得在乎。就像这位男士,他也说自己不在乎的,但是当女友向他要结婚证书的时候,他就针锋相对了,他反问道:“婚姻不就一张纸吗?既然那么喜欢那张证书,满大街都是办假证的,为什么不办几个假结婚证书,想跟谁结婚就办跟谁的结婚证!”与女朋友当初说“处女情结”的如出一辙:“不就一层膜吗,既然那么喜欢……”

  这就是他们之间矛盾、冲突的关键所在。你可以说是不同的爱情观、贞操观,也可以说是不同性格取向导致矛盾冲突的发生。

  的确,随着社会的开放,女孩们越来越无所畏惧地追求爱情和刺激了,她们似乎都争抢着做非传统女性,鄙视传统女性。她们不再把性看得那么严肃,不再把忠贞当作必须恪守的信条。

  但是可以说很多女孩走过头了,或者说她们此一时彼一时。比如这个女孩,当初是一个很不在乎处女膜的前卫女子,可是到后来在要结婚证书上,又表现得不那么前卫。

  既然不是处女了,那也没必要蔑视处女膜,尤其是当你遇上一个传统、自律的男人,你非但不珍惜他反而嘲笑他、鄙视他所珍视的东西,当然最后是自食其果,遭遇他的反击、报复。

  恋人之间需要相互宽容、尊重。宽容对方的过去,尊重对方的价值观、爱情观。

  作为男人都需要了解恋爱中的女人的两种心理:

  一是:用“逼婚”试探、考验男友对她的感情。女人都是敏感动物,当她发现男友不能给她一纸婚书的时候,她就会产生心理恐慌。就上面这个实例来说,当女人发现男人无法放下“处女膜”情结的时候,她也会选择放弃。因为她知道即使结婚了,男人还会因为这件不能改变的事而耿耿于怀,跟她怄气甚至是报复她。

  二是:女人大多是口是心非的动物。女孩说“处女膜”的那段话,很可能是出于玩笑。其实她越是表现出轻慢、不在乎的模样,可能表示其实她很在乎,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试探对方的态度罢了。就像男人表面上不在乎,其实心里很在乎一样。

  所以,有些女人的话,男人需要反着听。

  胡杨小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