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中旬天气怎么样(为什么立秋之后不马上降温)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10月中旬天气怎么样?为什么立秋之后不马上降温?

一年虽有四季,但是夏天的三伏天和冬天的数九天人们最为不喜,尤其是怕冷怕热的友友们,这不眼下越加的临近冬季,所以2021至2022年年冬天几月开始冷成了大家常常讨论的。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2021年10月中旬天气怎么样?

2、为什么立秋之后不马上降温?

3、2022年冬天要冷到什么时候

2021年10月中旬天气怎么样(为什么立秋之后不马上降温)(图1)

2021年10月中旬天气怎么样?

时下虽就十月份还有两月有余,不过就以往数据来看10月中旬的天气还是可以的,不过由于这时候已经是寒露了。太阳的直射点在南半球继续南移,北半球阳光照射的角度开始明显倾斜,地面所接收的太阳热量比夏季显著减少,冷空气的势力范围所造成的影响,有时可以扩展到华南。

2021年10月中旬天气怎么样(为什么立秋之后不马上降温)(图2)

为什么立秋之后不马上降温?

立秋之后不马上降温主要原因是因为秋老虎的作祟,而且秋老虎的持续时间很长,所以要想彻底凉下来至少等到9月份。毕竟立秋后我国多地都有18天地火的说法,过了18天,开始早晚比较凉爽儿,那时的天气才比7月份要舒适一些。立秋后的秋老虎一般发作在8、9月之交,继续的时间大约为14-25天,所以不论是哪一年,普通来说立秋之后根本还会热一个月左右。

2021年10月中旬天气怎么样(为什么立秋之后不马上降温)(图3)

2022年冬天要冷到什么时候

要想彻底暖和的话一般得等数九结束也就是3月中旬之后。不过在中国因为地域辽阔的关系,所以不同地区,其寒冷结束的时间不同,一般由南至北,暖和时间会越来越晚。其中,最南就没有寒冷的时候,而最北则5月之后才了能暖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