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级经理人的个人素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拯救大兵瑞恩》中,有一支游骑兵充当敢死队的角色。在战场上,无论是恶劣的环境,还是血腥的战斗,队员完成任务的信念都没有动摇。《没有任何借口》一书的作者布瑞斯·巴勃曾经就是这样一位出色的游骑兵,他的亲身经历证实了游骑兵训练中成就的领导者的个人素质同样适用于商业活动领域,其中“坚持不懈、目标明确、谦逊”的准则与商界尊崇的第五级经理人的个人素质又有惊人的一致。

  坚持不懈

  布瑞斯·巴勃认为没有紧张和压力,就无法培养坚持不懈的精神。坚持不懈是一个人在实现目标之前,每天、每分、每秒都要做出的个人决定,是攀登目标时,对困难与时间的权衡。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第五级经理人的代表金佰利—克拉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达尔文·E·史密斯也具备这一习惯,他在接受这份工作之前,这家纸品公司的股票已跌至低于市场36%的水平。然而25年后,他领导的金佰利—克拉克公司收购了斯科特纸业,公司的累积股票收益率达到市场平均的4.1倍。退休后的史密斯回想他所创造的非凡业绩,仅仅说道:“我一直没有放弃试图胜任这项工作的努力。”

  目标明确

  书中的游骑兵埃里克·福克纳所看重的是要在他想像的战争中取胜,要保护伙伴的安全。他的目标是能否正在为他人创造价值。第五级经理人,目标就是创造卓越的业绩,带出最优秀的团队。他们以身作则,敢于承担责任,并对他人也提出严格的要求。乔治·凯恩成为雅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时,就拒绝任何形式平庸,并对下属提出明确规定,如果在职责范围之内不能成为该行业中最好的经理人,就会失业。他带领雅培从1974年跨越到2000年,实现了股票收益率是市场4.5倍,并击败了知名的默克公司和辉瑞公司。

  谦逊

  要成为强有力的领导者,谦逊是必备的品格。一个领导者善于倾听下属的意见,对下属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团队的努力表示赞同,都能激发团队成员的斗志。第五级经理人的风格中也包含这种品质,他们从不谈论自己,当谈到公司取得的卓越成绩时,他们说:“我不认为应该把这些功劳归于自己,能得到团队中这些人了不起的帮助,我们真的很幸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