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5天都不和我说话 我受不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济南讯 夫妻之间,没什么矛盾,却接连四五天不怎么说话,婚姻生活如同无声电影。这样的日子可够难熬的。35岁的郑女士为此想要离婚,丈夫却不同意,她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日子该怎么过下去?日前,郑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

  郑女士说,她和老公都是外地人。7年前,他们相识。因为年龄都不小了,没怎么深入相处,认识一个月后就结婚了。结婚第二年,他们有了孩子。逐渐地,郑女士发现,丈夫性格孤僻,不爱说话,好发牢骚。这么多年了,他在济南没有一个朋友,认为周围的人谁都不如他,什么事都看不上眼。

  这种心态还带到了日常生活中。郑女士无论做什么,丈夫都不满意,非常挑剔。给他买来衣服,他不是嫌贵就是看不上眼。精心准备饭菜,不是嫌浪费就是嫌口味不好。他很爱挑毛病,自己却又不能以身作则。结婚7年来,家里的事他很少出面解决。他没给妻子送过一件礼物,工资也从不交出来。家里的开支,大部分靠妻子的工资支付。郑女士为此感到非常委屈,她说:“他是那种在贫困环境中长大的人,极端自卑又极端自负,还很自私。”

  郑女士试图跟丈夫沟通,提到他的缺点,他都不肯接受,认为她是无理取闹。每次沟通,都以吵闹结束。时间长了,两人的沟通越来越少。他们经常四五天不怎么说话。丈夫下班回家后,除了吃饭,就是看电视、上网,其他的事大都不闻不问。生活简直就像无声电影。前几天,郑女士提出离婚,丈夫却不同意。她也不想眼看着家庭破碎,可是这样的生活实在难以忍受。她陷入两难选择中。

  山东同济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潘越说,郑女士的丈夫有明显的缺点,她分析得也比较到位。但是,夫妻之间应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如果不愿意离婚,建议她再多想想办法,帮助丈夫克服心理问题。不能太着急,不要轻易放弃或进行对抗。毕竟,出现这种局面,是丈夫也不愿意看到的,只是他无法自己解决问题而已。郑女士可以考虑带丈夫去做一下心理咨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