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外地女婿进不了丈母娘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是外地人,女友是宁波人,地域成了两人不能相爱的一道坎,因为女友父母不希望女儿找一个外地人。他说自己条件还可以,将来也肯定在宁波安家落户,可让他不明白的是,女友父母始终阻挠他和他们的女儿恋爱———

  A 近距离接触后,我发现她性格很好,人也很单纯

  很多时候,两个相爱的人不能走到一起是因为地域差异,父母们都想把子女留在身边,这也是人之常情,可是我和女友阿瑾(化名)的恋爱却碰到了新的问题,明明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宁波安家落户,但她父母及亲戚仍嫌弃我是外地人而不肯接受。这让我很郁闷。

  我和阿瑾曾是同事,那时我在公司做业务,她在下面门店做营业员。因为公司体制,即便同一公司,下面分店店员竞争仍相当激烈,因为他们的工资主要靠提成。我和阿瑾认识是2006年底,当时我把一客户带到她工作的门店签合同,于是,我和阿瑾也有了第一次接触。那次和阿瑾聊天,她给我的感觉是很坦诚,这给我留下了好印象,之后每当我拉到业务,都会把客户带到她所在的店里成交。

  最初和阿瑾认识时她有男朋友,所以当时我也只把她当作要好的同事,在工作上对她多些照顾。2007年初的一天,我去她工作的门店,她突然说和男朋友分手了。看到她沮丧的样子,我提出陪她出去散散心,她犹豫了一下,然后答应了。那天我们一起去了天童寺。如果说以前阿瑾给我的感觉是坦诚,那么通过这次近距离接触后,我还发现她性格很好,人也很单纯。

  天童之行后,我和阿瑾从单纯的同事关系转化为了朋友情谊,与此同时,我发现原来我租住的房子,竟和阿瑾家离得很近。这样,我们开始相约下班后一起回家。人都说日久生情,我和阿瑾就属于这种,这样交往了五个来月后,我在电话里向她表达了心意。阿瑾很高兴地接受了我。

  B 即便我再爱阿瑾,也不想像癞皮狗一样对她纠缠不休

  有了爱情,无形中就感觉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心里头时时想的是要给心爱的人一份真切实在的幸福。抱着这样的初衷,2008年3月,我从单位辞职出来,开始自己创业,从此日常生活变得更紧张忙碌。以前我和阿瑾还可以每天一起回家,但自从开始创业后,因为忙,我们每周便只能见一次了,而这一面还是阿瑾利用休息时间过来看我。而我偶尔抽出时间陪她逛街对她来说也成了件奢侈的事,说实在的,在这点上我总觉得对不起阿瑾。

  2008年情人节,我很想和阿瑾过个浪漫节日,于是那天晚上,我把店里生意打理好后便打电话约她出来。阿瑾很高兴地应约了。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她爸爸会跟踪她。

  当时我手机里话费不多了,于是我让阿瑾等着,我去路边的店里给手机充值,这时她爸爸突然出现了。以前我听阿瑾说过她爸妈嫌我是外地人,不同意我们交往,可我没想到他爸爸竟用这种方式阻止我们交往。他告诉我以后不要再找他女儿,然后二话不说拉起女儿就走。

  从这天起,阿瑾不再接我的电话,我去她店里找她,她也总是躲开不见我,即便有时她来不及躲,也不搭理我。她的态度无一不说明她要跟我分手了,但我仍希望她能亲口告诉我。那天,我再次去阿瑾单位,问她下班后是否可以一起回家,结果阿瑾竟哭了起来,说我逼她。后来两个人走在大街上时,她竟和我大声争吵。

  这时我真的心寒了。即便我再爱阿瑾,也不想像癞皮狗一样对她纠缠不休,因此,那天分手后,我再没主动联系过她。

  C 一问才知道,她爸爸为了让她跟我分手用凳子砸了她

  去年5月的一天,阿瑾突然来店里找我,这时我们已经有两个月没见了。那天我们只简单地聊了几句她便离开了,晚上阿瑾打电话问我为什么这么久不联系她,我知道她舍不得和我分手,我说这两个月来虽然没再找她,但何尝又忘记过她呢?就这样我和阿瑾又恢复了恋爱关系。

  因为创业,我正处在爬坡阶段,每天压力很大,我当时特希望阿瑾能够理解我,可是有一段时间她却总是问我什么时候能在宁波买房子,并且很着急的样子。我没给阿瑾一个准确买房子的时间。其实对我来说,在宁波买套房子并非难事,虽然我家在外地,但也是城里人,并且家庭条件还不错。我之所以没和阿瑾承诺,是因为我想把事业打开局面后用自己的钱买房子。阿瑾见我迟迟没给她承诺,嘴上虽没说什么,但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失望。

  后来我才知道,当时她家人正催着给她介绍对象,虽然她那时没和我说什么,但我现在猜想,可能对方有房子,相比我占了优势。

  转眼到了2009年初。春节将至我准备回家过年了,临走那天阿瑾发信息来说她不送我了,怕自己舍不得我。大年初二,阿谨又突然打电话来说,她爸妈还是不同意我们交往,并且爸妈为了表明态度甚至打了她,她说,初一那天爸妈和所有亲戚都劝她不要找外地人,要她跟我早些分手。

  大年初七,我回到宁波,一下车就马上给阿瑾打电话,但她一直没有接听。第二天阿瑾来我店里,我发现她走路时腿好像很吃力,一问才知道,那是她爸爸为了让我们分开用凳子打的。

  D 阿瑾说她爱我,但我知道家庭的压力已经让她透不过气来了

  对于阿瑾爸妈的反对,我能理解,天下父母有谁不想让自己的儿女将来能过上好日子?不希望让儿女留在自己身边呢?可是我不能理解的是,阿瑾父母为什么不拿出时间了解我,而是一口对我回绝。

  我不是个没进取心的人,我是家里的独子,但我不想当啃老族,我更希望凭自己的努力给自己心爱的人一个舒适稳定的家。为了我的事业,我父母一个办理了退休、一个办理了停薪留职来宁波帮我打理生意,他们说等我生意好了,他们就回老家。不谦虚地说,就物质条件来说,我已经有了过好生活的基础,而我缺的只是一个宁波户口罢了。

  阿瑾说她爱我,但我知道家庭的压力已经让她透不过气来了。我很心疼阿瑾,我不想让她挨打,可我却无法说服她爸爸妈妈接受我,因为他爸爸妈妈已经给我们的爱情判了“死刑”。那天我让阿瑾和她爸妈好好谈谈,阿瑾只是低头不语。

  2009年春节过后,因为无力改变阿瑾爸妈的想法,我和阿瑾从恋人只得恢复到普通朋友。但情人节早上我还是忍不住给她打了个电话,那天她从家里偷偷出来,我们一起逛街,我给她买了一个包包和一条项链。

  前几天阿瑾和我说,她和妈妈聊天时问妈妈,如果我在宁波买了房子,他们是不是就不会反对我们交往了?阿瑾妈妈说,他们已经这样反对了,现在接受我,我也会记恨他们,并担心她和我父母住在一起处理不好婆媳关系。阿瑾爸妈还是想用他们的假设来阻止我和阿瑾相爱。在这里,我想对阿瑾父母说:

  即使我是外地人,我也一样能给阿瑾幸福美满的生活,希望你们给我和阿瑾一至两年的时间,我一定会让你们看到属于我和阿瑾自己的家。如果那时我仍一无所成,那么,我会永远离开阿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