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男友我给未来婆婆一耳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口述:小白       文:黯歆

  当目光透过落地窗户注意到那个女孩时,我就认定了她应该是约我见面的人,高挑的身材,时尚的打扮,成熟女人的婀娜,美丽的外表下给人一种傲视凌云的感觉,这应该是QQ上所描述的那个形象。果然,她进屋后径直走到了我的面前没有询问便坐了下来,点燃一根红塔山后,也没顾及我灰青色的脸,便开始给我讲述她那段已经开花却结不了果的荒诞故事。

  (便于阅读,关于小白,以下用第一人称撰写。)

  小白:

  我和小羽(小白前男友)是在大学时就在一起的,我们上的是一个三流大学,当地的一个专科学校,学校并不怎么样。小羽人很好,长的也精神,那时候好多女孩都喜欢他,可他却和我在一起了。我俩在一起真的可以称之为郎才女貌,很多同学都特别羡慕我们两个。

  我们的感情也很好,从大一谈恋爱开始,直到毕业,几乎没有吵过架。那时我总喜欢耍小丫头脾气,他却一直很迁就我。我说往北他绝对不会说往南,哪怕北面是江,他也能和我一起走进去。大学毕业后,由于都有了工作,家里也同意了我搬出来住,我们便同居了。

  小羽的家并不是这里的,他父母一直要求他回去工作,因为他母亲是那个市里的一个高官,他回去的话肯定会有一个好工作,肯定不会只在这里当个临时教师。他母亲很生气,告诉他如果不听家里的话,硬要在这个小地方和我在一起的话,就和他断绝母子关系,可他还是坚持着要和我在一起。住在一起后,我们都不喜欢张嘴找家里要钱,每个月的工资仅够维持生活。房子是租的,和人拼的那种。日子虽然苦了点,但那时候很开心,每天两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不管我怎么耍脾气他也不会和我吵架。我知道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我们都期望着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从小体质就弱,经常生病。有一次我感冒了,高烧38°,正赶上月末钱都用的差不多了,我一直都是吃药挺着,也不和他说。可他是一个很细心的人,他发现后特来气的骂了我一顿,那是他第一次骂我,但是是为了我好。我们早就说过不向双方父母要钱,开始的几天就一直在吃着最普通的感冒药,2块钱一包的那种银翘片。可是吃了很多天并没什么作用,他每天看着我这样也很难受。后来突然的一天他带我去打了点滴,我问他钱是怎么来的,他告诉我是问同事借的,可我知道,那是他找他母亲要的。

  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我和小羽都转正了,工资也比以前多了几倍,我们便商量着要结婚,因为毕竟都在一起4年多了,也都到了结婚的年龄。我父母没说什么,只是告诉我要做好心理准备,结婚后的生活肯定与现在不同了。小羽也和他家里说了,他母亲并不同意,说没见过我,也不知道我的家庭出身什么样,不能允许我们就这样草率的结婚。小羽和他母亲争吵过很多次,我偷听到的。

  后来小羽的母亲拧不过他,同意我们结婚,但要求我们过去她那里,她给我们找更合适的工作。小羽和我说,我并没同意。首先我不想离开自己已经熟悉了的环境,其次我也不想和婆婆住一起,听过太多的婆媳问题自己也是很害怕的。我把心里的想法和小羽说了,他也表示同意,因为我们都年轻,不想仰仗家里去工作,都希望凭借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

  他母亲拿了钱我们买了自己的房子,装修的时候我俩每天下班后都会跑过去坐上一小会。在阳台上拥抱,接吻,看着下面的风景,看着屋子里每天都变化都漂亮的格局,他高兴,我也很开心。

  就在我们要结婚的头几天,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那天,下班后我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哪里,打算和他一起去买一些家里的饰品。他告诉我他在XX大厦后,我便急冲冲的赶了过去。到地方之后我也没打电话问他在哪里,自己跑到三楼窗饰用品专卖的地方找他,打算逗逗他。找了一会,终于看到了他,可是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却呆若木鸡的站在了那里而不敢过去和他打招呼。

  他搂着一个女人,很亲密的在交谈。两个人在窗帘,床单的柜台上看看这看看那,俨然就是一对恩爱的情侣。我看着这样的场面,心里就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脑袋嗡嗡的响。站在原地看着他们,感觉自己的心就像碎了一般。我发了疯似的跑了过去,轮圆了胳膊便给了女人一个巴掌,头也没回的跑了出去。

  电话一遍一遍响着,屏幕上显示的全都是小羽的未接来电。我站在新房的阳台上,那一刻真的想就这样跳下去算了。过了很久,小羽开门走了进来,那个女人跟在他的身后。

  我歇斯底里的对着小羽吼叫,骂着他的花心,骂着他的下流,骂着他的卑鄙。小羽怔怔的并不回话,只是女人走到了我面前,抬起手打了下来。我看着小羽,看着女人,颓然的坐了下去,只是哭,一直在哭。

  女人打完后走了出去,屋子里只剩下我和小羽。他站在那看着我,过来扶我起来的时候我甩开了他的胳膊。我狠狠的瞪着他,等着他的解释,哪怕他说出是他的情人,以后不再联系,我也会原谅他。

  后来,我们的婚事告吹了,小羽回到了他父母的城市。

  直到临走之前,小羽找到我,对我说,他是爱我的,他也很希望我们可以结婚。虽然他犹豫了好久,但他不能容忍自己的老婆竟然打了他的母亲。

  我想不到,他的母亲竟然如此的年轻。我恨自己的冲动,恨自己的脾气,可是再怎样,也挽回不了这段感情了……

  黯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