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始终当我外人 狠老公不护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婆婆始终当我外人 狠老公不护我

  倾诉女主角:初彤(化名),32岁,小学老师□上海心潮心理咨询中心 顾恺颉

  眼前的刘女士虽说只有三十开外,但憔悴的神情使她看上去至少老了十岁。坐在咨询室里,她把自己的问题向我娓娓道来。

  他父母一开始就反对我们

  我结婚5年多了,老公是我大学同学,同系不同班。我们的恋爱故事很曲折。当初,是我先追他,恋爱初期我们都感觉很甜蜜,但自从他父母介入,我们之间就出状况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父母认为我是外地人,毕业后户口不一定能留下来,所以极力阻止他和我在一起。老公夹在我和父母之间犹豫不决,于是我们恋爱期间就上演分了又合、合了又分的一幕幕插曲。

  朋友们告诫我,像男友这种优柔寡断的男人要不得,因为他不懂得保护爱人、只会顾全自己。其实我又何尝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呢?每次分手之后我俩都不好过,因为心疼他,所以我不希望他夹在我和他父母之间受气,只要他不受气过得好,分手我也心甘情愿。但只要他一来找我,我说什么也狠不下心来,就同他合好了。就这样分分合合,一对相爱的恋人终于冲破阻力,在毕业那年拿到了他父母颁发的“恋爱许可证”。

  见面就被给了个“下马威”

  第一次去他家那天,我精心打扮了一番,还特意为他父母准备了礼物。没想到到了他家,板凳还没坐热,他母亲就支使我做事:洗菜、擦桌子、削苹果、倒垃圾……虽然她连声夸赞我“手巧、一看就是会做家务事的”,但我心里非常不舒服。饭后自然是我洗碗,他要到厨房帮我,却被他母亲阻止了。看着他们一家人坐在客厅看电视、吃水果,而我却被“丢”到厨房洗洗涮涮,我心里委屈得直想掉泪。毕竟从小受父母宠爱的我从来没有被他人支使过,更何况这还是第一次到他家。

  一出他们家门我就忍不住对男友发了脾气,但男友解释说这代表他母亲把我当成未来的儿媳妇看待,在一个家里,哪有儿媳妇不做家务反让公婆做的道理。我想想他说得也算对,就释怀了。

  从那以后,我干家务活就成了不成文的规矩,只要我在,他家的家务活儿就都是我的事儿。如果干活能得到一个好,能为我的印象加些筹码,干再多的家务我也乐意;可他母亲不光不认可我的付出,还吹毛求疵,处处与我过不去。虽然我心里很难过,但为了和男友在一起,我默默忍受了这一切。毕竟我是和他结婚,不是和他父母结婚。

  就在我们准备结婚时,他母亲突然一反常态地积极起来,催促着儿子买房、装修。我们本来打算多看几家楼盘,他们家却怂恿着他赶快定下来,只要离他们家近一点儿,随便什么房型都好。我其实很不情愿和他父母住这么近,但我根本就没有发言权,所以也不好干涉。最后,我们在离他父母家很近的小区买了婚房。

  婚后我才知道,当初他们家着急买房是Bie有用心的。原来是他母亲嫌我家拿不出什么钱,所以一定要在领结婚证前拿到房产证,那样的话房产就属于婚前财产,以后离婚也不吃亏。

  如今老公也不站在我这边

  结婚以后老公对我很好,我们很少红脸,两个人相敬如宾,日子过得平淡又幸福。唯一的烦恼,就是我依然无法讨爱挑剔的婆婆的欢心。曾经有段时间,我连续几周都要加班,婆婆心疼儿子,就专门过来为他做晚饭。有时候婆婆也会顺手把衣服洗了,但从来都是只洗我老公的衣服,把我的衣服专门挑出来放在一边。我想不通,既然洗了为什么不能把我衣服也一起洗了?更何况是洗衣机洗又不需要婆婆手洗。

  结婚第三年,丈夫公司上市,公司规定员工可以优先购买原始股,但我们积蓄不够,就向他父母借钱。我倒是预料到婆婆公公会要我们写借条,但却没想到我老公拿回家的借条内容是:“所借款项供男方单方面投资使用,该笔借款及其所产生的收益归男方单方面所有,不得算做夫妻共同财产。”言下之意,如果离婚,用这笔借款买的股票我一毛钱都分不到。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的心真的寒透了。结婚5年多,看在老公的份儿上,我任劳任怨,真心孝敬婆婆,她却一点都不领情,根本就是把我当外人。她生病时我刚生下女儿还没有满月,就跑前跑后,炖汤、喂饭、守夜,尽心尽力地照顾婆婆,却没换来一句好话。如今女儿三岁了,婆婆从来都没有照顾过她一天,还处处说我照顾得不好。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