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怎么样(大学学摄影专业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解读一下“摄影专业”这个名词。那下面我将从两个方面来解读。

名词本身

摄影专业指的是部分大学/高校开设的一门摄影技能培训课程。一般为四年制,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摄影技术和后期图片处理能力。(考研方向:戏剧与影视学、美术、艺术设计、设计学这几个专业。)具体学习内容包括以下: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1.摄影理论知识学习

2.摄影器材认识及学习

3.摄影构图、曝光、角度、色彩等实际技巧

4.图片处理软件学习及修图技巧,例如打击熟悉的PS/Photoshop

课程设置大概包含如下内容:(具体以高校开设课程为准)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数码图片后期处理》、《商业广告摄影》、《电视摄像基础》、《产品与静物摄影》、《摄影构图与用光》、《世界摄影史》、《构成设计》、《黑白影调控制》、《布光艺术》

摄影

词义简析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一句话总结:“摄影是用光的艺术”/光与影的结合艺术。

大概了解或者学过简单理论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光在摄影中的重要性。

摄影主要研究用光、美学、构图以及其他摄影技巧和后期处理技术,一般指的是摄影、打光、修图、冲印等工作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如何解读摄影专业

就业发展前景

摄影就业方向(具体分析)

职业/组织方向:你可以从事影视方向,剧组、电视台、影视传媒公司、广告公司、音像出版部门、大型晚会、节目等的拍摄等等。

个人方向:当个自由摄影师,比如说:签约某旅游网站,定期供稿,自己接私单等等都可以。

好了,各位小伙伴,以上就是我对摄影专业这个名词的全部解读以及我对于整个行业从业以及收入的具体分析,如果还有任何的问题,可以直接留言,我们随时沟通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