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风扇多少钱(华硕笔记本风扇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编先后用过两台华硕笔记本电脑,第一台是2008年购买的型号为F8SG的笔记本,升级后的配置为:酷睿2双核T5850处理器、3G内存(DDR2 667MHz/800MHz)、AMD Radeon HD 2400 256MB独立显卡、30G东芝固态硬盘。

华硕笔记本,为什么最先出问题的总是散热风扇

在2013年左右这款笔记本电脑的CPU风扇就坏了,不能根据CPU和显卡的温度智能来控制风扇转速了,而是总是全速以5200转/分钟运行,缺点就很明显了,那就是风扇噪音污染非常的严重,严重到都不想再用它了。

华硕笔记本,为什么最先出问题的总是散热风扇

这台华硕笔记本风扇的下岗,可以当成是电脑硬件设备发生的意外,毕竟数码之类的东西,用久了任何地方坏都不会感到意外。

2011年再次购买了一台华硕A43SV型号的笔记本,按当时来说配置也不算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这款笔记本进行过升级,原装配置为:酷睿i3-2310M双核处理器、2GB DDR3 1333MHz内存、320G机械硬盘、Nvidia GeForce GT 540M 1G独立显卡。

华硕笔记本,为什么最先出问题的总是散热风扇

好吧!这第二台华硕笔记本电脑用了5年后,最先出问题的也是这该的风扇,也是不能智能温控、高速运转、噪音污染,真是让人发狂的问题,让人烦不盛烦。

华硕笔记本,为什么最先出问题的总是散热风扇

如果第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风扇出问题,可以当成是个意外,那么第二台也出现同样的问题,那就不是意外或巧合了。两台电脑多次的拆机,再加上和身边的thinkpad笔记本(2008年购买,现在还正常使用)拆机相比较,就对比出好坏了,thinkpad笔记本风扇的叶片是可以与线圈分离的,也是可以加润滑油的,而华硕笔记本电脑的风扇是叶片与线圈是一体的,根本无法加润滑油,这种就好像只为一次使用而设计的,只要磨损稍显严重保证出故障,发出的音乐嘎嘎叫。

华硕笔记本,为什么最先出问题的总是散热风扇

上图就是thinkpad X61S笔记本散热风扇的拆机图,可以看出先天设计结构的好坏已经决定了后天运行的长期稳定,再加上一两年加一次润滑油,已经保证正常运行了8年左右的时间了,安静是thinkpad笔记本绝对的优点(前期IBM下thinkpad的品质,后期联想出品的thinkpad就不表了)。

华硕号称“华硕品质,坚若磐石”,如果所生产的笔记本电脑连这小小的散热风扇都搞不定,连续出问题,你觉得我心里会服你吗!我未来选购笔记本电脑怎么可能再考虑你。

友情提示:搞机有风险,尝试需谨慎!喜欢本篇文章的,请公众号:另类搞机,最新原创内容尽在掌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