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开婆婆的心老婆有绝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我觉得最大的幸福和成就不是成就了多辉煌的事业,挣下了多少钱财,头上有了多少道光环,而是因为自己的好眼光,娶了个好女人,拥有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很幸福、很有成就感的男人,因为,我真的娶了一个好女人。

  但是,我也感到惭愧、内疚,因为我和我母亲的原因,我差点失去她。即使现在,她在卧室里哄女儿睡觉,我在书房里写这封邮件,我依然不知道,过去的一年多,她是如何坚持走过来的。因为我不敢问,一是怕揭开她的伤疤,触发她的痛苦,二是我也真的没勇气,我怕自责会让我喘不过气来。

  给你们写第一封邮件的时候,她刚刚回到我身边。尽管因为她和女儿的回归,我们这个家热闹了许多,但是,我发现一年多的分居,我们还是有了生分、拘谨的感觉。她依旧贤淑、勤快,只是变得沉默了,对我和我母亲,总是那么客客气气。而她越是客气,我越是难受,越认为她的回归是不真实的,我不过是在做梦。可是,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我相信小玉也不想在这样的家庭气氛中过日子,只是她更不知道要如何来改变这一切。因为自她嫁过来后,她就成了一个受气的小媳妇,她已习惯忍耐与退让。

  打破这个尴尬局面的是我母亲。我做梦也没想到,我尖刻挑剔蛮不讲理的母亲,终于冰雪融化,给了小玉做儿媳以来的第一缕春风。

  我对小玉说,下次如果心阴天了,找我,我给你阳光

  小玉比我只大一岁,却早我两年大学毕业。结婚以前,她是我第一个爱上的女孩,但我并不是她的初恋。就因为她比我大,有过恋爱史,我一开始跟小玉谈恋爱,就惹我母亲老大不快。

  我是通过同事介绍认识小玉的,那是2004年8月的事。有一天我要下班了,坐我对面的同事突然说,高艺晚上我请你吃饭吧。我说好端端的怎么要请我吃饭?她说,我想介绍个人给你认识。我说男的女的?她说女的,我高中同学,前阵子失恋了,很难过,我是想让她出来吃吃饭散散心,你这人比较幽默、开朗,我就想拉上你帮我调节气氛。

  就这样,我认识了小玉。

  缘分这东西,往往看似偶然,实则是必然。同事无心插柳,却成就了我和小玉的婚姻。自从必胜客一见,我就对小玉因失恋而带来的忧郁动了恻隐之心。第二天,我主动发了些幽默短信给她,我对她说,只要每天开心一分钟,十分钟后,你的心里就阳光灿烂了。可还不到十天,小玉就一脸阳光地来找我了。她说要请我吃饭,感谢我给她一片阳光。

  那天,小玉请我吃饭,然后我请她看电影。从电影院出来,我们又在姚江边散了半个小时的步,如果不是天下起了小雨,我们可能还会走更长时间。分手时,我对小玉说,下次如果心阴天了,找我,我给你阳光。小玉没说话,而是举起右手打了个OK的手势。

  母亲对我说,这么瘦,能不能生孩子都不知道

  在带小玉回家前,我跟母亲有过一次对话。我说妈妈,我有女朋友了。母亲说,哦?女孩年龄多大?恋过爱没?我如实地回答,比我大一岁,大学时谈过一个男朋友,后来人家全家移民了,她就失恋了……我的话还没说完,母亲就打断了,她说,我不会让我的儿子娶一个爱过别人的人进门,何况她还比你大!

  母亲的反对很坚决很果断,但是我并没怎么在意,因为从小到大,我知道母亲对我的爱有多深、多厚,尤其是父亲去世后,我更是成了她感情和精神上的唯一依赖。很多事尽管她不乐意,但只要我坚持,她最终还是会依从我。

  我选了一个周六带小玉见母亲。我请母亲去逛动物园,走到动物园门口,小玉撑着一把小花伞早站在那里等着。我指着小玉对母亲说,那个女孩就是小玉,你未来的儿媳妇。母亲停下脚步,远远地眯缝着眼打量了小玉良久,才对我说,这么瘦,能不能生孩子都不知道。我怕母亲的不快会搅了这次见面,于是赶紧讨好母亲,我说如果将来她不能给你生孙子,我就休了她。

  其实,我这只是一句哄母亲开心的话,在内心里,我是早就铁了心要牵小玉一辈子的,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爱她到底。可是我无论如何没有想到,后来就因为小玉生的是女儿,母亲要逼我“休”了小玉,另外娶妻生子。母亲一口咬定,我说的“孙子”就是指男孩。女孩不算的。

  小玉生下女儿后,母亲就如同失掉了江山的君王,脸上从此愁云惨雾

  我们是2006年的国庆节结婚的,2007年9月,小玉在医院剖腹生下了我们的女儿。

  刚结婚时,尽管母亲不喜欢小玉,但相处还算过得去。这主要是小玉脾气好,对母亲几乎百依百顺,又勤快,自她过门后,母亲都没怎么洗过自己的衣服,都是小玉抢着洗了。母亲实在挑不出什么刺来,也就不冷不热地跟小玉相安无事。

  可小玉生下女儿后,母亲就如同失掉了江山的君王,脸上从此愁云惨雾的,不开笑脸。她又开始有事没事找小玉的茬,孩子哭,她骂小玉:生不好还带不好?小玉有事外出回家迟了一点,她呵斥:你是有丈夫有孩子的女人,不要成天在外头野。后来,母亲甚至经常抱着父亲的照片自言自语给我们听:老头子,我对不起你呀,没让儿子给你生个孙子,我将来怎么去见你呀……

  我是替小玉抱屈过的,为此,我跟母亲吵过、理论过,但是,我一跟她急,她就哭,躺床上装病,不吃不喝的,最后我只好由着她去折磨小玉,最多我天天跟小玉赔不是,用其他办法补偿她。问题是,小玉生孩子以后心性也有了改变,不再像以前那么能忍、能让,她开始跟母亲顶撞了,好几回我下班回来,还在楼下,就听到母亲和小玉大声争吵的声音,等我开门进屋,小玉转身就进了房间,还砰地一声把房门重重摔上,母亲则坐在沙发上边哭边指责我不孝。

  小玉说,等你病好了,有新欢了,我们再离吧!

  开始我不知道小玉心性的改变是因为产后悒郁症所致,看她突然由一个温婉贤淑的女孩变成了锱铢必较的悍妇,我越来越对她不满,开始站在母亲这边指责她,往往她刚跟母亲吵完,又要跟我干仗。有一天,我又指责她不体谅母亲,说她以前的温柔都是装出来的,小玉气得拿起床头柜上的奶瓶狠狠地砸向电视机。母亲听到响声,一下从客厅冲进来,指着我说,你不是说如果她不给我生孙子你就休了她吗?母亲的话一出口,不但小玉愣住了,我也愣住了。

  第二天,小玉招呼都没打一个,就抱着孩子回了娘家,这时候,女儿还不满三个月。这一分居,就是差不多一年。

  小玉回娘家后,我去接过她几次,但小玉坚决不肯回来,她说她受够了。岳父岳母也不同意小玉跟我母亲住在一起,让我做通了母亲的工作再来说话。三番五次之后,我的心也死了。母亲得知岳父岳母的态度,更是气得冒火,坚决要我跟小玉离婚。两头受气,我觉得自己都快崩溃了。

  去年6月,我在去余姚办事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造成左腿骨折。小玉听说后,第一时间赶到余姚医院,一直照顾我到出院回家。

  本来小玉是想就此跟我回家的,谁知母亲不让她进门,她指着小玉的鼻子大骂,说要不是你让我儿子烦心,他怎么会被摩托车撞到,他是心烦意乱才这样子的呀。小玉听母亲骂完,一声不吭转声就走了。

  去年11月,我去医院复查受伤的腿,因为感觉那段时间身体很不适,我就顺便做了个全面的身体检查,结果还真查出问题:我有肝炎。

  这时,我跟小玉分居已整整一年。想到夫妻感情已经淡漠,即使小玉回来,也不能与母亲好好相处,现在自己又摊上这一时死不了、半会儿好不了的病,不如索性离了,大家解脱。于是,我揣着离婚协议书去找小玉。小玉看了眼协议书,然后说,等你病好了,有新欢了,我们再离吧。说完,她就进屋收拾东西,她说要跟我回家。

  母亲打开门,看到小玉抱着孩子,我拎着箱子,一时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没等母亲开口,小玉就说,妈妈,高艺有病,我现在还不能离开他。否则,这辈子我会良心不安。等他病好了,我会放开他,让他去给你找能生孙子的媳妇。

  母亲还是不说话,一个劲地看着小玉,看着看着,眼泪就流了下来,然后,她一声不响地把孙女儿抱了过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