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风光不再,中国网站排名网能否风光?

80酷酷网    80kuku.com

    Alexa的贡献,这给人们提供了网站详细流量相关的统计数据,这是全世界作为第三方标准数据最为权威的一方,因为作为公共数据,人们都以它作为标准去衡量一个网站的IP与PV等参考参数,从而得到了解。

     记得我对Alexa认识应该是在03年底,那时候都常喜欢看一下朋友的网站今天排名多少自己的排名多少,直至到06年底,这应该是Alexa在国内IT界最为风光的几年,但现在应该光风不在高了。

    Alexa的数据对评估一个网站确实是有着很大的帮助,就连风险投资商在对一个IT项目进行投资前都会认真查看一下Alexa的统计数据,而项目商业计划书对Alexa的官方数据也得让位,自然的设计出一大块位置来说明数据,可以看出Alexa在业界人中的重要性。对于网站来说,Alexa排名越高,就代表着流量越高,当Alexa数据越高时,就有可能得到广告商的青菜,对站长来说数据可能就是最有代表性与说服力的依据,广告商与不例外。Alexa的重要性在业界不可忽视,所以也造成了它在国内速度发展与重要的地位。

   Alexa在今天,在国内依然影响着业界,有一些站长说,Alexa不再重要了,还有谁看Alexa呢?我想那站长网站的Alexa排名一定不高,不看Alexa了解,那看什么?是中国网站排行网吗?

   中国网站排行网是由国家互联网协会主办建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指导.国家一直提倡网络自主化,从近期的"国内域名.cn一元计划"突破注册量为530万成为全世界继.com.net之后第三大域名。可以了解到国家自主化强烈意识。但对于中国网站排行网来说,现在尝欠人气与支持度,但有着国家的支持发展很有帮助,将来可能会是国内最有影响力排名网站。但现在中国网站排行网从技术与网站的收录来说都暂与Alexa无法比较,中国网站排行网在业界还并没有得到广泛支持,所以Alexa还是有着它自己的价值,至少我觉得至今alxae的数据会比中国网站排行网更为公正。

   Alexa在国内为什么不在风光?
   1.作弊严重(太多作弊工具,如XX软件只需注册一个帐号邦定域名,每天挂机几小时,新开的站点一个月即可进到10万内)
   2.国内网站排名网竞争(如中国网站排名网,可以对alxae影响力等造成减小)
   3.软件商不再支持alxae(如卡巴斯基、360安全卫士等软件当alxae广告插件)

   国内网站约为84万个,当alxae风光不再风光,中国网站排名网能否风光?alxae与中国网站排名都不在风光时,可能将要风光的将会是流量统计SP了,但是统计SP又能公正吗!
 www.webicp网站信息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