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子头发痛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戴帽子时间长了头发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喜爱穿搭的朋友来讲帽子是一年四季中都不可缺少的单品之一,这不因为近期气温骤降。帽子更是成了出镜率最高的单品,但很多人在带帽子的时候都有头疼的经历。那么戴帽子头发痛是怎么回事?帽子戴久了发根疼怎么办?一起看看吧。

戴帽子头发痛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戴帽子时间长了头发疼)(图1)

戴帽子头发痛是怎么回事

戴帽子头发痛是很多人冬季戴帽子时都有的情况,要想知道具体的原因首先要检查帽子是否是过紧而出现了压迫脑部的皮肤出现了头痛的现象,也有的患者是由于帽子过紧,影响了脑部的皮肤血液循环,出现头痛的症状。其次是否是平素风热引起的头痛,戴帽子的时候就会出现头部体温的升高,就会加重风热引起头痛的症状,会表现由于热的原因而导致的头痛现象。然后考虑患者是否有心理性的因素,平素可能是处于焦虑以及抑郁的性格,这时会心里自然的暗示,一戴帽子就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建议患者焦虑和抑郁量表的检查

戴帽子头发痛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戴帽子时间长了头发疼)(图2)

为什么戴帽子时间长了头发疼

戴帽子时间长了头发疼是很常见的问题,就像秋天刚刚开始穿秋裤,腿毛和腿部皮肤会疼一样,使毛囊收到毛发的力,有点不适应。习惯就行了。

戴帽子头发痛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戴帽子时间长了头发疼)(图3)

帽子戴久了发根疼怎么办

帽子戴久了发根疼是生活中常魂见到的,像这种由于引起的原因很多,我们首先首先需要做一下头部ct的检查,看是否有头部的实质性的病变,如果没有问题,主要考虑是有一定的轻度的偏头痛尽量要选择舒适的帽子,帽子不要太紧,就不会有疼痛的情况,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口服一些正天丸,或者镇脑宁等进行调理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