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和女同事让我左右为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家简介:巫昂,记者、作家、专栏作家、中国现代诗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现当代文学硕士。她的创作包括诗歌、小说、专栏、评论、剧本和新闻报道。其特出才能和独立、自由的精神,深得人心。(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阅读提示:他的同事成了他的合租者,平时走得近,女友吃醋,但对方似乎喜欢上了他,该怎么办?请看巫昂老师的回答。

巫昂老师巫昂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尽管事情的发展还没有到白热化的程度,但我的确已经很烦恼了,没办法,我只好把二位老师当做一棵有灵性的大树,我悄悄把我的苦恼告诉你们,也就是一吐为快的意思。

  我跟我的女友都是外地人,大学毕业后一起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来工作。我们两家的经济条件也都很一般,买房对我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一个梦。这样也好,我们就索性租房住。我们运气还不错,在离我们两人的公司不远的地方租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新房,但租金有点贵。在撑了三个月之后,我们决定把另外一个房间空出来招租——替我们减轻一点租金的负担。我们在网上发布信息之后,来咨询的都是大学生,租了几次后发现不行,他们太闹,虽然一个人租,但来来往往的人很杂,有好几次我女朋友在家里洗澡都受了惊吓。后来,我们在招租信息上加了一个条件:喜欢安静的女性。结果还真让我们招到了:跟我们一样也是大学毕业后来这儿找工作的,经济条件也一般,所以只能找合租的。本应该值得庆幸的事,却几乎成了我和女友反目的导火索。

  我暂且称合租女生为凌吧。她确实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既没有叽叽喳喳的闺蜜,也没有牛皮糖一样的男友来打搅,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偶尔借用一下我们的炊具自己 做点吃的。问题的关键在于,凌后来跳槽进了我们公司,而且座位居然就在我隔壁办公室。每天公司家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开始觉得有点不自然,因为同事们并不知道我们是合租者身份,但看到凌一直很坦然,进进出出礼貌打招呼,我也就释然了。可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公司里有些人看我的眼神有点异样。正百思不解,有一哥们在网上问我:你小子跟女朋友分手了?这么快就跟新来的小妞搞一块去了?什么?!我大吃一惊,赶忙申明没这回事。他说:有没有你自己清楚吧,公司里在传,说你跟那小妞都住一块了。我明白了,大概有几次正好下班一起回家时被人看见了吧。我跟哥们说:我向你保证,这绝对是谣言,只不过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 而已,麻烦有人再说起你帮我辟谣。哥们这里暂时平息了,可我女朋友不知什么时候也开始跟我闹起别扭来。她跟我在同一家公司,但常常要跑市场做调研,约见客户,所以作息时间基本跟我错开。本来一般是我下班回家买菜烧饭,等她回来一起吃,她还一直夸我的厨艺好。自从她有次回来看到我跟凌在厨房有说有笑做饭烧菜 的情景后,当场就生气了,一个人关进卧室,晚饭也没吃。那天本来是凌做成了一笔业务想请我们吃饭的,她买了许多菜,还买了酒,说自己不会烧菜,请我代劳烧几个拿手的,大家高兴一下。结果弄得不欢而散。我觉得很对不起凌,她一个人来这个城市打拼也不容易,有喜事想找人分享一下都碰了钉子,这对她多么不公平啊。这天晚上两个女人在房间里生闷气,一个男人在客厅里抽烟喝闷酒,左右为难。

  这以后,我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很微妙起来。女友坚决要求中断跟凌的租约,请她另外找地方搬家,我呢,觉得我开不了这个口,人家并没有做错什么,凭什么赶她走?凌呢,仿佛变得更加沉默寡言了,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公司里,看到我都尽量躲着我走,我发现她常常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座位上,有次我远远跟着她一直走到了公司大楼的顶楼平台,我以为她要想不开,赶忙上去阻拦。结果她并没有想跳楼,却因为我的关心而落泪了,靠在我的肩上哭了很久。

  本来到此可以告一个段落,我们还是各归各生活,但凌的态度显然有了变化。工作上她会默默地帮我,有时还会在桌上放一块我爱吃的巧克力,网上也会收到她“别太累了”、“感冒要多喝水”之类体贴的留言。我开始惴惴不安,怕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也怕女朋友再次翻脸。老师,我是爱我女朋友的,但现在很怕自己心里开小差。你们能不能告诉我,这只是我的胡思乱想?

  巫昂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写信给这个信箱的人,一般生活里边都出现了比打翻酱油严重很多的问题,你的问题,可以直接归档为打翻酱油或者胡椒粉这个级别的。这不是要打击你的积极性,而是恭喜你,替你高兴。你小子坐怀不乱很长时间,安抚一个可怜的姑娘一次,也不过借个肩膀给她靠靠,这都是无可厚非的。

  编剧法则之一,就是一上来赤脸白牙的一对儿男女,最后一定会走到一起去,反倒一上来甜甜蜜蜜的一对儿情侣,最后要走到歧途。你跟这个凌姑娘,一上来并没有赤脸白牙针锋相对,也没有甜甜蜜蜜,你该跟谁甜甜蜜蜜,你心里自当有数,不能够因为人家向你展示了脆弱面,关心,你就跟谁甜蜜起来。那么,今天早起,卖牛奶的小店老板,还给我换了瓶过期牛奶呢?是否我从今天起,该计划计划下半生如何做小店老板娘的事宜呢?

  生活中,遇到异性发散过来的一点儿暧昧,好感,那是相当常见的事。理论上,万千男女之间,任何人跟另外一个随便谁,都可能凑成一对儿,既然本世纪关于爱情 的概念都已经进步到不拘年龄、阶层、地位、国籍、民族和性别了。你眼下作乱的,只是心里头的小旗儿,有看不见的风,吹乱了它,它要恢复静止也相当容易,只消对风喝一声:“得了,别捣乱!”

  在你正经行动之前,一切胡思乱想,都是允许,可以,无可厚非的。

  本树洞还觉得你纯真可爱呢,放心,除了本报读者,无人知晓你的秘密。

  巫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