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怎么样(华东政法大学金融专硕好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111计划”(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于国家教育部,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学校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学校现有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法学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为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证据科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本科专业中法学、政治学、行政学、社会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法学A ,政治学B ,马克思主义理论B,社会学B-,哲学C ,理论经济学C ,外国语言文学C ,新闻传播学C,应用经济学C-。

华东政法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学校拥有法学、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法学、公共管理)。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2年学科评估中,法学一级学科位列全国五强;2016年学科评估中,法学获评A级,政治学获评B级。2个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法学、侦查学),1个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侦查学),5个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知识产权、新闻学、行政管理),5个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侦查学、知识产权、新闻学、翻译、金融学)。

金老师按:很遗憾,华东政法大学既不是那样,也不是这样。虽然个人很喜欢华东政法,但是却也没办法,也不太了解个中原因。就从整体学科实力来讲,中国政法大学的老大地位确实是实至名归的,不论其有多少天时地利的成分,毕竟数据是有说服力的。仅从博士点的数量来看,中国政法大学就不是一般211、985与双一流高校可以望其项背的,这还不光是从政法类大学这一系列而言,当然她最大的优势仍然是这一列为主。而华东政法大学也仅仅只是和中国政法大学相比显得不足,事实上,华东政法大学虽然没有外在那些称呼,但是从本号后续的工作中可以看得出来,也仅仅只是与中国政法大学相比而言,个人认为在历史上的“五院四系”中,华东政法第二的位置应该是无可动摇的,当然这仅是个人的观点。另外,抛开中国政法大学所在的北京不说,华东政法大学所在的上海也是可以充分施展拳脚的大舞台,如果喜欢上海、喜欢政法类的话,华东政法大学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松江大学城的交通可能稍有瑕疵)。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果喜欢,可以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