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且的意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啥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苟且的意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啥意思)

眼前的苟且

这两天许巍唱了一首高晓松写的歌,很是热闹,大体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语文学的不好,今早查了查百度,苟且的意思如下:

1

只顾眼前,得过且过;

2

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3

敷衍了事,马虎;

我想高晓松的意思应该是一和二的混合,就是说各位同志,不要天天只顾眼前搞瞎,不要天天混日子,咱应该有远大的志向,浪漫的人生。意思是没错,咋看着许巍那张老脸,我觉得那么别扭呢。

许巍是我喜欢的歌手,他有三首歌我特别欣赏,《蓝莲花》、《曾经的你》、《第三极》;本来他的歌充满了空灵,充满了自由洒脱,到了后来已经接近灵魂歌手,突然唱了这么一首,我觉得就跟一个人喝着一杯清茶,听着古琴,突然有人给了你一盆红烧肉似的,腻!这首歌符合高晓松那装逼的特点,但是许巍不应该唱。

高晓松苟且的事没少干,离婚之后,就剩下诗和远方了,靠,我最讨厌这种人。既然不是仙,难免有杂念,苟且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否则佛就不会说:活在当下了,万事皆有因果!生活有时候只能糊弄,太认真了,你一个月都活不下去。

我不知道远方在哪里,我的家教就是人有了孩子要为孩子考虑,要孝顺,也就是我现在就为父母孩子活着,高兴不高兴,这是责任,算不算苟且,我不知道,即使算苟且,我也认了。我只能在现实的生活里,尽量让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工作你要认真,生活只能糊弄,就算苟且吧,郑板桥说难得糊涂,现在可以翻译为难得苟且吗?呵呵,我就不扯淡了,人生,谁也别教育谁,各活各的,苟且的继续苟且,远方的继续远方,眼前的苟且也许有温暖,远方的海也许有鲨鱼,没有好坏对错,个人选择而已。

我负责任的说,自从我儿子出生之后,我根本就不信什么诗和远方,陪伴和坚守责任就是我的日子,也许苟且,但我愿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暖气换热器(换热站换热机组)

下一篇高山流水的主人公是谁(高山流水人物是谁)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