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热门职业工资同比涨20%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休假,我赚钱,节日里热门小时工职业狠赚了一把。记者昨天从劳动等部门获悉,长假7天,场外主持、兼职导游、婚庆司仪、结婚跟妆、家政服务、商品促销等小时工被热抢,这些职业的平均小时工工资比平日明显增多,比去年“十一”长假上涨20%左右。

  场外主持最高小时价250元

  场外主持属于典型的假日经济职业,一些走红的主持人上午一场,中午一场,下午、晚上还要赶场子。业内透露,平时,场外主持的小时收入不过数十元,但这次长假,他们的最高小时收入要达250元。某主持昨私下里透露,今年长假,邀请她的单位有六七家之多,长假里总共赚了5000多元。

  兼职导游一天收入超200元

  在平时,兼职导游往往被边缘化,但在节假日里却是旅游公司追捧的对象。今年的“十一”长假兼职导游“进账”确实不小。张先生属于对某些景点能搞定的那类兼职导游,即使当地的宾馆爆满,他也能拿到早已被别人预订的房间。他告诉记者,仅旅行社给的费用一天就肯定超过200元。

  婚庆司仪忙一天,赚1000元

  今年“十一”长假结婚新人估计超过3万对,各大宾馆、酒店不断传出爆棚信息,尤其是6日那天的婚庆宴席,多数席位早在一年之前就被预订。于是,婚庆司仪的收入便水涨船高,平时300至400元一天的收入最高上涨至一天收入1000元。“忙一天,赚1000元。平时很难接到活儿,节日里却活排满。人家是平时忙,节日玩,我们只能平时玩,节日忙。”一位司仪感叹说。

  结婚跟妆最高一天赚800元

  结婚需要司仪,自然少不了跟妆。与司仪一样,今年“十一”长假同样忙坏了结婚跟妆。一位结婚跟妆说,一些新人非常挑剔,化妆完毕之后,稍微一动便要补妆。“其实,这个职业还是蛮辛苦的,不过收入确实不少。”记者昨天总计采访了3位结婚跟妆,1天的收入分别为400元、600元和800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