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是哪个国家的(河南有个村都是犹太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犹太人几乎遍布全球各地,尤其以美国最多。在中国境内,也有一群犹太人生活,他们很早以前就已经在中国定居了。在1948年,以色列建国了。随着以色列这些年的经济发展,以色列政府也要求流浪在全球各地的犹太人,回到以色列共同建设国家。那些流浪的犹太人纷纷响应号召,回到了以色列,但唯独中国境内的犹太人被以色列拒之门外,至今只有5位女性成功,剩下的犹太人现在想要争取成为我国少数民族,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河南4000犹太后裔,不被以色列承认,现在想成为我国民族一员

犹太人绝对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4000多年前,犹太人的先祖都生活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后来为了躲避自然灾害迁徙到了尼罗河口的东部,得名希伯来人。在公元前13世纪,他们在上帝的带领下,来到了现今的巴勒斯坦地区生活。公元前10世纪左右,犹太人在这里建立了以色列国,安定了下来。然而好景不长,公元66年,犹大战争爆发,犹太人被罗马人赶出了巴勒斯坦地区。于是他们开始了将近2000年的大流亡时代。在这将近2000年的流亡途中,他们基本没有被同化,而是一直延续下来,这都是因为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宗教——犹太教。

河南4000犹太后裔,不被以色列承认,现在想成为我国民族一员

起初,中国河南的犹太人也是信奉犹太教的,在河南开封还有他们设立的犹太教堂,被称为“清真寺”。河南开封的犹太人最早在宋朝就来到了中国,他们通过丝绸之路来到中国经商,在见识到开封的繁荣后,有些犹太人选择在开封定居。不过,在中国的犹太人虽然也做礼拜,诵希伯来文,信仰耶和华、遵守安息日等节期,但是他们也深深受到汉文化的影响,如尊孔尊儒、参与祭典、增设“祖堂”,祀奉祖先等。到了明代以后,这些犹太人逐渐被同化,对犹太教的宗教意识也渐渐淡薄,到了19世纪初,这些犹太人的宗教活动已经完全停止了。他们在开封生活了几百年,有些人都取了汉姓金、李、廖、艾、赵、张等十七姓。

河南4000犹太后裔,不被以色列承认,现在想成为我国民族一员

而犹太人在经过近2000年的漂泊后,终于是在1947年11月29日,由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在巴勒斯坦地区建立犹太国家以色列。1948年,以色列建立,犹太人也终于结束了近2000年的漂泊岁月,许多犹太人纷纷来到巴勒斯坦地区建设以色列。当然,在河南的犹太人后裔得到消息后,也想要回归以色列认祖归宗。但他们却不被以色列承认,至今也只有5位女性回归了以色列,这其中存在不少的原因。

河南4000犹太后裔,不被以色列承认,现在想成为我国民族一员

首先,犹太人这个民族能经历近2000年的漂泊依旧存在,说明他们有非常强烈的民族归属感,他们十分团结,不与外族通婚,2000年来一直不忘复兴犹太国的重任。而且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都是母系相传,唯独河南开封的犹太人是父系相传。根据以色列的移民法律规定,唯有母系相传的犹太人,才能够获得以色列犹太人的身份,开封的犹太人自然是不被以色列所接受的。再加上,河南开封这一支犹太人后裔在中国生活时间很长,失去了犹太人的宗教意识,在与汉族通婚后,相貌也与真正的犹太人差异较大,这也是不被接受的原因。在以色列成立时,新中国也刚刚诞生,我国与以色列在外交上没有任何的交流。直到改革开放之后,祖国对外开放,我国与以色列才逐渐有了联系。此时的以色列已经发展得非常不错,这些开封的犹太后裔错过了以色列最需要人的时期,所以也就拒绝了中国的这一支犹太后裔,只批准了5个女性回归以色列。

河南4000犹太后裔,不被以色列承认,现在想成为我国民族一员

在二战时期,犹太人遭到了纳粹德国的疯狂屠杀,大批欧洲地区的犹太人纷纷逃离欧洲。中国就接纳了不少逃亡的犹太人,上海现在还有犹太人难民纪念馆。开封的犹太人也开始重新拾起犹太文化,信仰犹太教。可是随着以色列拒绝了开封犹太人后裔的身份后,这些人就放弃了回归以色列的念头,想要融入中国大家庭中,所以,他们想要申请成为我国的一个少数民族。对于他们的请求,我国至今还没有明确的回应,他们的民族身份问题也一直在考虑当中。

河南4000犹太后裔,不被以色列承认,现在想成为我国民族一员

认祖归宗是每一个民族都有的感情,犹太人在这方面尤为强烈,或许是他们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为了生存不得不付出巨大的努力,锻炼出坚定的意志。从历史上看,犹太人有着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品质,尤其是他们聪明的经商头脑,正是现在祖国发展所需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