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发麻是什么病征兆(女性晚上睡觉手脚发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在睡觉时,一般都是比较安静的,身体也不会出现什么异常,但有很多人反映,睡觉时总是手脚发麻,有时候醒了自己抖一抖就能缓解,有时却持续好长时间都好不了,这个现象到底正不正常?可能身体哪里出问题了?该如何缓解和预防?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咋了解早受益。

睡觉时经常感到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睡觉时经常感到手脚发麻,是哪里出了问题?

如果发麻的程度较轻,而且活动之后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可能跟不当睡姿有关,睡觉时经常压着腿或手,影响到了正常的血液循环,就会引起肢体发麻;或者是枕头枕的太高了,压迫到血管,血液循环出现故障所致。

对于45-55岁左右的中年女性来说,受到更年期的影响,体内雌激素水平快速下降,会加快骨质和钙质的流失,容易引起关节疼痛,手指关节疼痛、僵硬、发麻就是常见的一个表现。

睡觉时经常感到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经常喝酒的话,体内酒精含量过多,也易引起手脚发麻。

也可能是供血不足引起的,要考虑是短暂性的脑部缺血引起的,手脚是血液循环的末端,一旦缺血,最容易感受得到。如果坐视不管,脑缺血的现象长期存在,需要警惕脑部健康问题。

如果睡觉时经常手脚发麻,可能已经是病理性原因了,对于年轻人来说,久坐不动、伏案工作的比较多,时间长了,颈部肌肉会僵硬,颈椎血管和神经会受到压迫,进而会引起手麻脚麻,还容易有疼痛感。

睡觉时经常感到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可能是血管出现问题了,而血管出现问题跟“三高”有密切的联系,这是在中老年人身上非常普遍的一种慢性代谢型问题。

血液的粘稠度增加了,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容易堵塞,身体供血异常,就会引起手脚发麻。血管问题不容小觑,如果长时间如此,会加快硬化和破裂的几率,出现血栓了,问题只会更严重。

睡觉时经常感到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一侧手脚发麻,同时还伴有头痛头晕、口角歪斜、视线模糊等不良反应,可能是中风的前兆,尤其是本身代谢已经出问题的人,比如血压过高、血脂过高等,更要重视,建议及时去查看一下,防止拖的时间长了,引发的问题更大。

针对手脚发麻这种情况,可以先采用适当运动的方法来促进血液循环,短时间内或许能恢复正常,平常要多加运动,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促进血液循环,也能预防手脚发麻。

睡觉时经常感到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若效果不是很好,就需要不同的原因采取针对性缓解的措施,颈椎不好的,要注意端正作息,工作间隙适当活动舒展身体,缓解肌肉僵硬;血管不好的,日常食要清淡点,多喝水,降低血液粘稠度。

对于更年期朋友来说,如果麻木程度不是很重,属于正常,适当活动,注意适当补钙,若程度比较重,建议及时去查明原因再缓解。

睡觉时经常感到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综上所述,睡觉时手脚发麻,十有八九跟以上几种原因脱不了关系,原因不同,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有大有小,但不管哪种原因都不能小觑,应当及时缓解,防止引来其他问题,平常也要学会预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