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佳理:港深沪交易所可共设上市平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建议,香港、深圳和上海三家交易所可共同开发一个交易、上市平台,企业可同时在三家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可自由选择其中一个市场进行交易。

  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日前建议,香港、上海和深圳三家交易所可共同开发一个交易、上市平台,让企业可同时在三家交易所上市,而投资者则可自由选择其中一个市场进行交易。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于9月7日大举增持港交所股权至5.88%,成为第一大股东。

  夏佳理指出,如果内地与香港的证券交易所之间互换股权,将有助于加强两地市场的联系;但双方若要全面合并,目前来说难度很大,因为这需要克服很多难题,如人民币的可兑换性、两地交易所的组织结构等。

  他继而指出,更实际的操作是,由香港、上海和深圳三家交易所共同开发一个单一的交易和上市平台,同时维持各自的股权和组织结构不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